欢迎访问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研究生院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第七届海峡两岸口译大赛湖南省赛在我校举行

时间:2017-10-16 浏览次数: 来源:

【林大网讯】(文/外国语学院 戴翔宇10月14日,“第七届海峡两岸口译大赛”湖南省赛在我校举行,这是我校第三次承办该项赛事。校副校长严曙光、第七届海峡两岸口译大赛华中赛区协调专员朱勇出席,教务处、外国语学院、研究生工作部等部门负责人参加。来自湖南省内21所高校的64名选手在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将为仅有的晋级名额捉对厮杀。 

 

  严曙光首先向莅临本次大赛的各位专家、老师和同学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对学校的基本情况和我校外语学科的发展情况做了简短介绍。他肯定了校丰富的大赛举办经验,预祝本次大赛圆满成功,同时衷心祝愿各位参赛选手能够在比赛中发挥出色,取得理想的成绩。  

  上午进行的是主旨口译,下午口译环节。会议口译的主题为“人类智慧与人工智能”(Human Intelligence vs. Artificial Intelligence)。相比而言,下午的会议口译难度更大,对学生的专业素养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在言语组织、临场应变、心理素质方面都要求向专业译员靠拢。  

  最后,评委组组长吴远宁对各位选手的表现作了点评,从主旨把握、材料分析、笔记整合和语言表达等四个方面向参赛选手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和期许。  

  我校外国语学院学生李炎晖获得一等奖,李文瑨、刘利辉、柳玥获二等奖,王聪健获三等奖。  

  “海峡两岸口译大赛”经由中国教育部和国台办批准,是一场旨在深化两岸教育和文化交流、展现两岸口译员风采、促进口译人才培养的空前盛会。自2009年首届赛事以来,大赛迄今为止已经连续成功举办了6届。海峡两岸口译大赛是一年一届的常态赛事,其总决赛在大陆和台湾轮流举办,成为在海峡两岸具有最大影响力和广泛参与度的口译盛会。图/外国语学院 刘祚康 编辑/陈名虎 审核/张胜利)  

     

  第七届海峡两岸口译大赛湖南省赛获奖名单(按分数排名)  

 

  特等奖(2名)  

  杨沛然(中南大学)             迪(湖南大学)  

  一等奖(6名)  

  石展艺(中南大学)           黄定涌(湖南师范大学)  

  郭文娟(湖南大学)           朱容秀(中南大学)    

  李炎晖(中南林业科技大学)   赵美露(湘潭大学)  

  二等奖(12名)  

  李文瑨(中南林业科技大学)   路  翘(湖南工业大学)    

    可(湖南财政经济学院)    彭露娴(湖南师范大学)    

    雯(湖南大学)           刘利辉(中南林业科技大学)  

    钞(湖南大学)           李宇凤(湖南师范大学)  

  颜园园(湖南师范大学)         强(湖南大学)  

  冯佳蓉(湖南师范大学)         玥(中南林业科技大学)  

  三等奖(16名)  

  王聪健(中南林业科技大学)   张灵慧(湖南商学院)  

  刘桧均(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姜仕佳(湘南学院)  

  袁天齐(湖南农业大学)         纳(衡阳师范学院)  

  姚娜莉(衡阳师范学院)       戴秋月(湖南工业大学)  

  蒋钰婷(南华大学)           周家源(湖南工业大学)  

  刘雨辰(湘南学院)           刘沁哲(湖南商学院)  

    玉(中南大学)             睿(湖南科技大学)  

  韦达斯(吉首大学)             骁(长沙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