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研究生院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加时赛成就经典 新“王冠”易主土木——我校2017“迎新杯”研究生篮球联赛圆满闭幕

时间:2017-10-17 浏览次数: 来源:

  15日晚7:002017年研究生“迎新杯”男子篮球联赛总决赛在体艺馆副馆火爆上演。去年决赛对手——林学院和土木工程学院再度狭路相逢,角逐冠军。 

  比赛一开始,双方队员手感未热,互有攻守。随着比赛时间的推移,对阵双方都在篮下展开了激烈的拼抢。林学院凭借强硬的防守和篮板的优势,以9:5取得了领先。在土木学院叫暂停应对之后,林学院的手感似乎受到了影响,陷入了得分荒。土木学院突投结合,趁机打出一波小高潮反超了比分,以22:17领先结束了上半场。 

  中场休息时间,两支啦啦队的热舞,引领着现场的观众将现场的气氛带向了高潮。比赛进入下半场,林学院开始比赛提速,依然是依靠团队的顽强防守,连连追分。土木学院则稳扎稳打,通过坚决的突破和耐心的组织,紧紧留住比赛的悬念,分差始终在1分左右,比赛进入了白热化阶段。 

  进入第四节,林学院的主力队员陷入了犯规的麻烦,不得不轮换阵容。土木学院也做出了相应的调整,通过换人继续坚持突破造杀伤。常规时间临近尾声,高强度的拼杀使双方的体能都出现了一定的问题,失误逐渐增多,机会不少却没能杀死比赛。 

  当常规时间结束哨响,比分定格了在48:48,现场爆发出了震耳欲聋的呼声:我校研究生篮球联赛决赛第一个加时赛诞生了! 

  短暂的休息过后,当双方队员再度踏上球场的时候,仿佛又投入了另一场搏杀!所有的队员都咬紧牙关,继续抢夺每一个篮板、争夺每一次球权,土木学院先下一城,林学院立刻回敬一个answer ball,让比赛始终充满着悬念,直到林学院几名主力球员犯满离场,胜利的天平开始逐渐向土木学院倾斜,他们依然是利用犀利的突破和稳健的罚球,在比赛读秒阶段艰难的将比分拉大到了4分,最终,以5955战胜林学院,成为了本年度的赛事新王。 

  随后的闭幕式上,研究生工作部部长张仕吉、研究生院副院长蒋洁霞、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陈亮等到场观战的领导、嘉宾为获奖代表队和裁判员颁发了奖状和奖杯。 

  张仕吉在闭幕式总结发表了热情的讲话,他对获奖的集体和个人表达了衷心的祝贺,充分肯定了此次活动的积极意义。同时,他说,研究生院、研究生工作部会举办更多参与面广、有益身心的文体活动,希望有更多的研究生能够参与其中,展现研究生健康向上的风貌,德智体全面发展,写大写好“研究生”三个字!(文/吴炳伦 摄/蒋润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