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研究生院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政法学院研究生学术论坛第二期开讲

时间:2017-10-28 浏览次数: 来源:

 1027日晚,政法学院研究生学术论坛第二期在文综楼1105教室举行,学院党委副书记曾晓峰、研究生导师李敏老师、负责研究生工作的王蓉和伍振军老师,以及全体研究生同学参加了论坛。本次论坛由2017级研究生袁一铭主持。2016级研究生韩晓玥、2016级研究生潘姮利、2017级研究生郭姗姗分别以《房屋涨价损失赔偿模式研究》、《公司决议效力问题探析》、《八达岭野生动物园老虎伤人案之法律问题分析》为题进行了报告和分享,民商法学科带头人雷鑫教授进行点评。

韩晓玥同学以《房屋涨价损失赔偿模式研究》为题,就其对房屋涨价问题的研究以及该篇论文的写作感想做了报告与分享。韩晓玥认为,房屋涨价损失本质上是一种可得利益损失,其作为补偿性赔偿可以与惩罚性赔偿同时适用。韩晓玥讲述了此篇论文发表过程中所遇到的困难,以及发表之后的感想,她认为,经历过困难之后才能真正克服对写作的恐惧;潘姮利同学以《公司决议效力问题探析》为题,围绕最近施行的公司法司法解释四中相关条款,与民法总则结合,探讨了公司决议效力与股东会、董事会的决议效力问题,并对公司决议效力分类的两分法、三分法、四分法进行分析,主题之新颖深受欢迎;郭姗姗同学以《八达岭野生动物园老虎伤人案之法律问题分析》为题,从侵权责任和违约责任两个角度分析了动物园老虎伤人的法律问题,并逐一分析了此案中两种责任的构成要件,认为此案是侵权责任与违约责任的竟合,应择一适用。郭姗姗同学收集了大量数据进行论证,图文并茂,十分精彩。

 

 

 

 

最后,雷鑫教授对三位主讲人的报告做了细致点评,提出报告中存在的一些理论问题,使在场学生受益匪浅。雷鑫教授对本次论坛进行了高度评价,对主讲人充分准备、选题新颖且贴近实际提出表扬。雷鑫教授还为论坛的举办提出建议,希望每次论坛能够统一主题,并祝愿政法学院研究生学术论坛越办越好。(文/姜兆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