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研究生院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我校翻译硕士研究生在湖南省第四届高校研究生翻译大赛获奖

时间:2017-11-12 浏览次数: 来源:

 
参赛师生南华大学留影
 

李炎晖同学、李文瑨同学、肖利同学、孙聪同学、翟弘老师(从左至右)

 

  1111日,湖南省第四届高校研究生翻译大赛在南华大学圆满落幕。本次大赛共有来自中南大学、湖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等多所湖南高校的129名选手参赛。经过一天激烈角逐,我院2017级翻译硕士李炎晖同学获大赛口译组二等奖(总分第三名),2017级翻译硕士李文瑨同学获大赛口译组三等奖(总分第九名),2017级翻译硕士肖利同学获大赛笔译组二等奖(总分第三名),2017级翻译硕士孙聪同学获大赛笔译组优秀奖,展示了我院外语教学水平。 

本次大赛由湖南省人民政府学位委员会办公室主办,南华大学承办,旨在促进研究生创新和实践能力培养。本次大赛将为省内高校研究生提供一个展示英语笔译、口译能力的窗口,搭建一个发现、培养和输送翻译人才的平台。大赛分口、笔译两个项目。口译项目分主旨口译、对话口译与会议口译三个环节,采取淘汰制。笔译项目分英译汉和汉译英两个部分,着重考察选手对中英两种语言的逻辑把握能力和专业知识运用能力。口笔译项目各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6名,优秀奖8名。 (文/李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