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研究生院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湖南省第十届研究生创新论坛“绿色建筑与建筑产业化”分论坛举行主旨报告会和分会场学术报告会

时间:2017-11-21 浏览次数: 来源:

  湖南省第十届研究生创新论坛“绿色建筑与建筑产业化”分论坛开幕式结束后本届分论坛进入论坛主旨报告阶段。主旨报告会由土木工程学院院长兼党委书记尹健教授主持。 

  主旨报告会上,中材国际副总裁兼研究总院院长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材料技术国际促进中心主任国家建材行业生产力促进中心主任、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隋同波教授级高工绿色建筑材料技术发展与展望”为题作了精彩报告,他主要介绍了绿色先进建筑材料和绿色建筑的内涵、国内外发展现状及应用情况、未来绿色先进建筑材料发展的方向以及报告信息量大,与会代表认真聆听 

  中南大学二级教授 、中国建筑工程领域著名专家、中国建筑协会混凝土结构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高速铁路建造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主任余志武教授发表了新型装配式混凝土建筑结构体系研究“的主旨演讲。他从新型装配式混凝土建筑结构体系的的研究背景、核心内涵、设计理念、试验研究、理论分析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其学科团队在新型装配式混凝土建筑结构领域取得的丰硕结果,并提出了今后我国新型装配式混凝土建筑结构体系需要解决的关键技术问题,与会代表获益非浅 

  长沙远大住宅工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建筑研究院院长何磊高工作了远大工业化建筑技术体系及工程实践应用的报告他主要结合远大住工在建筑工程领域的工程应用实例,详细阐述了远大住工建筑工业化的设计体系、构件细部设计、装饰一体化技术与工艺、BIM技术在装配式建筑中的应用等,为与会者开阔了视眼,提供了新思路。 

  下午,分会场学术报告会分别在土木楼501报告厅和603会议室举行学术报告会分别由土木工程学院陈伯望和段绍伟教授担任点评嘉宾,土木工程学院刘思思副教授和研究生张贵主持。来自中南大学、长沙理工大学南华大学湖南科技大学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共16位同学学术报告,100余名研究生代表参加了报告会。在分会场报告会上,各高校16研究生同学分别围绕路基材料、新农村住宅规划、垂直绿化建筑以及城市住区品质提升路径等主题进行报告。现场研究生代表兴趣浓厚,主动与报告人进行交流讨论,并由嘉宾教授对报告做精彩点评。 

  此次学术论坛,对研究生同学的学术道路成长具有重要现实意义广大研究生通过本次论坛汲取更多的创新思想和智慧,并结合自己的专业知识和研究课题,相互交流,取长补短,取得更多的创造性成果。此外,通过本次论坛活动,加强各高校研究生同学相互交流、激发研究生学术创新热情,提高学术研究水平的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中材国际副总裁兼研究总院院长隋同波教授级高工作学术报告

   

中南大学二级教授 、中国建筑工程领域著名专家余志武教授作学术报告

   

长沙远大住宅工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建筑研究院院长何磊高工作学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