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研究生院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我校研究生辩论队参加湖南省第四届高校研究生辩论赛

时间:2018-05-06 浏览次数: 来源:

  5月4日,湖南省第四届高校研究生辩论赛初赛在长沙理工大学云塘校区国际学术交流中心举行。我校代表队持反方观点“教育发展应该以经济发展为前提”对垒中南大学代表队。 

  立论阶段,我方一辩从经济发展的结构决定教育发展的方向,经济发展的规模、速度决定教育发展的规模、速度,教育发展以经济发展为前提是历史规律这三个方面展开论述,旁征博引、论据扎实。攻辩阶段,双方二、三辩展开唇枪舌战,围绕经济基础与经济发展之间的关系进行交锋,然后由一辩做攻辩小结。在最扣人心弦的自由辩论阶段,双方辩手就辩题展开了更深层次的辩论和结辩陈词。评委商定结果后,熊军代表评委点评,他将这场辩论称为:“关于鸡生蛋还是蛋生鸡”的辩论。我方的立论“东北大学和兰州大学”、“西南联大”更胜一筹,但在质询阶段,凸显出了准备不足的缺陷,正方的综合表现更加优秀。 

  最终,中南大学获得本场比赛的胜利,我校韩晓玥获当场优秀辩手”。(文/徐锦 图/蒋润东) 

双方队友相互角逐

 

我校辩手激情辩论

 

熊军老师点评

 

参赛选手与评委合照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