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研究生院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第24届工业工程与工程管理国际学术会议(IE&EM 2018)在我校隆重举行

时间:2018-05-21 浏览次数: 来源:

  5月19日,由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工业工程分会主办,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承办,湖南省现代物流学会、湖南省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协办的第24届工业工程与工程管理国际学术会议(IE&EM 2018)在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博文楼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来自中国大陆、香港和台湾地区以及澳大利亚、日本等国的300余名代表出席此次会议。会议开幕式由天津大学何桢教授主持。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王忠伟教授担任本次大会主席并代表学校致欢迎辞。王忠伟副校长在致辞中指出,今年是我校成立60周年,在我们迎接校庆盛典的美好时节,第24届工业工程与工程管理国际学术会议在我校隆重举行,这是我校的荣幸,是对我校学术校庆的大力支持。 

王忠伟副校长致辞

  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常务理事、天津大学齐二石教授代表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工业工程分会致答谢辞,齐教授在致辞中感谢主办方的辛勤劳动,盛赞本届会议的举办为学者专家们提供了一个相互交流学习的平台。 

齐二石教授致辞

  本次会议以“智能制造与智慧服务下的工业工程”为主题,邀请了国内外相关领域的著名专家学者与会分享他们的学术成果。主题学术报告会,分别由上海交通大学江志斌教授和暨南大学李从东教授主持。设有6场学术报告,分别是来自台湾清华大学ChienChenfu教授就如何进行大数据分析与人工智能,以推动“工业3.5作为智能生产的颠覆性创新作主题报告;香港大学George G.Q. Huang教授从基于智能物理互联网的零仓库制造作专题发言;澳大利亚墨尔本大学Russell G. Thompson教授从城市物流模式视角,提出提高交通网络弹性的观点;上海交通大学程恩望教授基于模型的系统工程方法,提出了推进复杂工程建设的主张;日本名古屋大学SoemonTakakuwa教授通过模拟建模,完善物联网产业4.0环境下的制造系统北京航天航空大学陶飞教授阐释了面向智能制造的数字孪生技术主题报告会之后,进行了3场青年学者们的学术分享会及分会理事会会议。 

大会主会场

  此次国际性学术会议,为我校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工程管理学科以及其他相关的学科搭建了对外交流的平台,对于相关学科的扩大对外合作交流必将起到很好的促进作用。 

大会合影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