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研究生院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第八届工业工程企业应用高峰论坛在我校举行

时间:2018-05-21 浏览次数: 来源:

  5月20日上午,由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工业工程分会主办,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承办,湖南省现代物流学会、湖南省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协办的第八届工业工程企业应用高峰论坛在文科楼学术报告厅举行。此次会议具体由物流与交通学院负责,来自中国大陆、香港和台湾地区以及日本等国的200余名代表出席此次会议。会议开幕式由天津大学沈江教授主持。 

  学校副校长王忠伟教授担任本次大会主席并代表学校致欢迎辞。他从简要回顾学校成立60周年的办学历史入手,指出第八届工业工程企业应用高峰论坛契合我校学术校庆的主题,感谢各位代表相聚我校共襄学术盛典,支持学校发展。 

王忠伟副校长致辞

  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常务理事、天津大学齐二石教授代表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工业工程分会致答谢辞。齐二石在致辞中感谢主办方的辛勤劳动,肯定本届会议在推动创新驱动方面的积极作用。 

齐二石教授致辞

  本次会议以“智能制造与智慧服务下的工业工程”为主题,邀请了国内外相关领域的著名专家学者、企业界人士,围绕系统集成与企业持续创新发展;产业升级、转型创新;精益生产,降本增效;工业工程与信息技术(IE+IT); 节能、环保、低成本的自动化策略等议题,分享了他们的学术成果与实践经验。主题学术报告会,分别由天津大学沈江教授、重庆大学易树平教授、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庞燕教授和江苏科技大学韩文民教授主持。 

  论坛设有8场学术报告,分别是来自天津大学的齐二石教授就工业工程与精益管理的思考作主题报告;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工业工程专家、原一汽轿车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汪玉春作回望精益历程、展望精益时代的报告;原日本能率协会技术部长(中国科学院IE首席专家)関田鉄洪从汽车产业环境经营与IE视点作专题发言;长沙理工大学陈勃生教授介绍了3D打印技术与增材制造的实践与应用,指出该技术所带来的工业智能化、无人化变革;南洋理工大学机械与宇航工程学院的助理教授吴侃结合十多年的半导体行业从业经验,分析了网络实体生产系统在半导体工厂的实践与应用;长沙格力暖通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周锴介绍了长沙格力智能工厂实战经验分享;技研新阳集团三化办总经理何小龙就中小企业如何推行精益生产内容作专题发言。北京津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赵起超阐述了人因工程与产学合作协同育人的专题。 

大会主会场

  主题报告会之后,21日上午将组织与会代表到长沙格力暖通有限公司学习参观。 

  此次高峰论坛是在推动我省制造业2025的背景下,坚持以市场为导向、企业为主体,产学研协同发展的有益实践,为我校物流与交通学院及相关学院的学科建设搭建了院校合作、校企合作的交流平台,以推动学术研究成果与工业设计、装备制造业等优势产业融合。 

大会合影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