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研究生院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心理健康讲座成功举办

时间:2018-05-24 浏览次数: 来源:

  521日中午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积极响应学校号召,邀请我校心理中心专职咨询师张珊明副教授在图书馆报告厅为同学们做了题为“压力你好——大学生压力解析与应对”的心理健康讲座。我院辅导员段酬苍、孙林琳出席,我院全体研究生及部分本科生代表参与本次讲座 

  珊明以一个有趣的搓手反应作为开场白,调动了全体学生的积极性,气氛十分活跃。紧接着她详细地介绍了压力的定义、压力的反应、压力的来源以及压力预警在讲解的同时,通过身边的实例进行非常生动的分析,让我们对于压力有了系统全面的了解,并引导我们对于自身所面对的压力有了更加深入的思考。最后,她指出同学们要正确看待心理咨询,通过与校心理中心心理咨询师谈心,调节情绪,改变不合理的认知,促进身心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