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研究生院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政法学院研究生“洞庭湖湿地管护机制专业实践团”活动纪实(一)

时间:2018-07-16 浏览次数: 来源:

  截至7月9日,政法学院赴湖南省岳阳市、益阳市研究生洞庭湖湿地管护机制专业实践团完成了所有准备工作,整装待发。  

  7月10日,实践团队抵达本次调研活动首站——岳阳市君山区林业局。君山区全区面积46%为湿地和林地,湿地面积的95%以上处于东洞庭湖保护区内,致使君山区在岳阳市乃至整个湖南省占有独特而重要的区位。 

  君山区林业局局长徐皓亲自接待我校政法学院实践团队,并与股长王胜主任陈筑瞿一同出席中南林业科技大学赴君山区调研湿地管护机制座谈会。座谈会上王胜详细解答了实践团队提出的湿地管护相关问题实践团队介绍了君山区正在试点的重点保护野生动物致害保险这一具有重要意义的创新性举措。徐表达了对于大学生期专业实践的重视与支持,并对于座谈会讨论的一些问题作了补充和总结。当谈到君山区生态保护工作的总体情况和遇到的困难时,他表示自己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国家公务员,心甘情愿为生态环境的保护贡献一份力量。最后,徐皓以一名学长的身份向实践团同学们提出了点人生的建议:一是好好学习;二是爱国爱家;三是公平正义。既要仰望星空,对未来和生活充满希望;更要脚踏实地,学好本领,等待党和国家的挑选。 

  10日晚团队成员对座谈会相关资料进行了整理,对当天的实践活动进行了总结。经过商议,实践团队将湖南东洞庭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定为实践活动第二站(文:政法学院 舒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