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研究生院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我校商学院暑期研究生实践团赴湖南省长沙县调研

时间:2018-09-03 浏览次数: 来源:

  20188月31日,由商学院副教授张昌文指导的研究生暑期前往长沙县进行实地调研活动。本次活动以低碳农业发展”为主题,走访长沙县农业龙头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等相关组织,调查当地低碳农业发展的情况。 

  团队成员于上午到达长沙县政务中心,与当地有关部门进行对接,李主任向我们介绍道:长沙县作为重要的农业地区,具有高标准农田25.3万亩,高效设施农业面积累计3.56万亩;土地适度规模经营比重超过10%,农业机械化水平达79.3%。同时,长沙县形成了粮食、蔬果、茶叶、生态养殖、花卉苗木、休闲旅游等六大农业产业,获批为“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 长沙县处于长株潭“两型社会”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的核心地带,是全国18个改革开放典型地区之一。

 

  随后,调研团来到了当地的农业龙头企业。该企业负责人向调研团队详细介绍了公司的一些基本状况,以及当前新型农业发展的的详细情况,介绍了政府对于低碳农业发展的支持政策,以及发展对村民生活提升带来的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环境效益。

 

  下午,我们来到了当地比较有代表性的农民专业合作社——春荷水果种植专业合作社,在种植的葡萄大棚内,该农业合作社负责人向我们介绍当前的生产状况,以及该合作社的低碳农业的发展状况。

 

 

  长沙县作为国家经济百强县,经济实力强,农业发展水平高,通过本次调研探索适合长沙县低碳农业的发展道路,并为当地低碳农业发展提供参考依据,对于实现社会可持续发展而言具有重要的意义。在接下来的调研活动中,我们将进入到农户家里进行实地调研工作,希望能获得更多的一线数据,得出一份高水平的调查报告。 (文/张秋斌 徐榕荫 图/彭争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