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研究生院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林科学子“三下乡”调研 助力新田农地贷款试点建设

时间:2018-09-03 浏览次数: 来源:

  为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服务三农,发挥高校专业特色为当地农村经济发展建言献策812日至18日,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经济学院研究生团队在经济学院副院长陈学军、金融系副主任王建军的带领下赴新田县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就新田县农村承包土地的经营权抵押贷款试点工作进行调研。 

  新田县副县长肖方英、县政府办主任周宏武、人民银行新田县支行行长欧家宝等领导作调研指导,县政府办副主任邓光鹏、县经管站站长邓中辉及各金融机构负责人随团队一同参与调研工作。 

  13日,调研团队在人民银行新田县支行开展座谈会,会议期间团队与人民银行、新田农村商业银行、长沙银行、建设银行、工商银行、农业银行、农业发展银行、光大银行等金融机构针对农地经营权抵押贷款工作进行交流,听取各家金融机构的试点实施概况。14日,调研团队在新田县土地流转服务中心进行土地流转业务实操观摩,了解土地承包经营权证、土地经营权流转证、土地经营权他项权利证明书的办理及颁发流程。1518日,调研团队走访龙泉镇、新圩镇、陶岭镇、骥村镇等4家乡镇,对以新田东升农场、百优特八月瓜种植基地为代表的5家涉及农地经营权抵押贷款的新型经营主体进行参观访问,对周边农户进行问卷调查。 

  调研团队在为期七天的行程中,调研所获信息及时向当地有关部门反馈,针对试点工作需优化之处提出建设性意见,并对院县、院企相关合作事宜进行了初步的沟通;团队对农业经营主体周边农户进行了大量入户调查工作,共填写问卷200余份,为试点区域课题的长期研究提供了一手的数据撑。   (文/蒋廷伟 摄/刘梦媛)

人民银行新田县支行座谈会

新田县土地流转服务中心合照

新田东升农场访问参观

队员田间填写调查问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