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研究生院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助力桑植脱贫攻坚第一站——2018博士服务团开展农业农村工作调研

时间:2018-09-11 浏览次数: 来源:

  87日上午,中南林业科技大学赴张家界桑植县科技助推乡村振兴博士服务团一行12人抵达目的地,前往桑植县农业农村工作局就桑植县农业产业振兴展开调研工作。  

  桑植县农业农村工作局产业办副主任陈进其、蔬菜站副站长向海霞接待了博士团师生一行。座谈会上,陈进其介绍了桑植县农业产业总体布局,以及近年来在蔬菜种植、白茶产业升级、林业经济发展和特色养殖业等方面为助力乡村振兴所做的基础工作。如重视科技在产业发展中的助推作用,形成了“桑植萝卜”地理标识产品;以白族文化为底蕴的白茶产业从种植、加工到销售已经形成了完整的产业链等,使桑植县农业产业布局趋于稳定,协调发展。  

  关于精准扶贫,陈进其谈到,在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下,农业农村工作局通过实施“四个一工程”,在全县贫困乡镇扎实开展扶贫攻坚工作,已经取得了初步成效。但是在现代农业科技推广方面还存在推广不够、规模有限等突出问题。 

 

 

  下午,在县茶叶办副主任瞿新华的带领下,博士团一行到张家界万宝山茶业有限公司参观学习。 

  公司董事长刘珍元对博士团一行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她饶有兴致的向大家介绍了桑植白茶的文化、公司发展历程及拳头产品,并亲自带领大家参观了白茶制茶、加工、等级品鉴等工艺流程,让大家直观了解了中国茶文化的源远流长。刘珍元女士以农民企业家的担当,通过直接帮扶、股份合作、资产收益分红等措施,实实在在反哺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奉献精神,感染了博士团每位师生。 

  最后,博士团成员参观了贺龙元帅故居及纪念馆,以接受革命教育、红色历史洗礼结束了第一天的行程。 (图/王静  文/刘梓健、王静  编辑/徐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