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研究生院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守护桑植绿水青山——208博士服务团调研纪实(二)

时间:2018-09-11 浏览次数: 来源:

  8月8日上午,博士团一行前往第二站——桑植县林业局进行专项调研。

  我校校友、桑植县林业局总工王彦波对母校师生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对母校师生关注桑植林业表示了感谢。随后,与会的林业局领导就本县林业及林业产业概况、生态补偿机制体制等内容进行了详尽介绍。

  王彦波补充强调,近年来,桑植县各级领导对林业工作给予了高度关注和正确领导,积极响应国家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号召,确立了不开发、重保护的绿色发展理念,全体林业展现干部职工在造林、护林、森林经营管理等方面进行了诸多实践和创新,如总结改善油茶种植技术、大力发展乡土树种提升森林经营效益等。为守住桑植的绿水青山做出了应有的贡献。同时,王彦波也感叹,由于基层林业工作专业技术力量单薄、人员流动较大、林农整体文化素质偏低,以致林业生产科技提质难的瓶颈短时间内还较难突破。他说,林业虽然是艰苦行业,但仍然需要有大量的专业技术人才、尤其是接受过高等教育的创新性人才投身到林业生产、科研一线,才能加速林业科技的推广。

  学校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张仕吉代表学校,向王彦波发出了邀约,在学校60周年庆典到来之际,能回母校共襄盛举。(图/王静  文/刘慧年、朱旭泽  编辑/徐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