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研究生院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苗圃绿桑植,蜜梨甜人心 ——2018博士服务团调研纪实(五)

时间:2018-09-18 浏览次数: 来源:

  桑植县两河口国有苗圃基地。 

  苗圃副主任刘玉霞和生产员刘宙平热情的接待了博士团一行。

现场访谈


  桑植县以两河口国有苗圃基地为中心,通过“基地+农户”、“基地+公司+农户”、“基地+协会+农户”等多种形式,发展各类花卉苗木产业基地3.5万亩两河口国有苗圃建立了全省首个珍稀乡土树种大叶榉种子园,为我省实施优材更替和无节良材培育提供了优良的种质资源。除了大叶榉之外,该苗圃基地还有油茶苗、楠木苗、红豆杉苗等经济树种。

 

博士团成员参观苗圃


  随后,博士团来到“澧水蜜梨”的种植园。工作人员热情邀请大家在观光果园中进行了体验式调研,品尝了不同品种、不同味道的鲜果,大饱了口服。 

  种植园在经营理念上也与时俱进,不但形成了自己的特色品牌——“澧水蜜梨”,还积极对接互联网+,利用各种电商平台大力推广,在线上线下均赢得了不错的口碑。(文/刘柳、胡哲、张振 图/王静 编辑/罗疌尔) 

博士团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