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研究生院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我校研究生喜获“华为杯”第十五届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二等奖

时间:2018-12-13 浏览次数: 来源:

  129-10日,“华为杯”第十五届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颁奖典礼在中国海洋大学举行。我校1个参赛队斩获二等奖,另有3个参赛队获成功参与奖。本次赛事共有488个研究生培养单位的12211支队伍参赛。 

  自今年4月份“华为杯”第十五届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正式启动以来,研究生院、研究生工作部高度重视本次竞赛工作,委托理学院数学部数学建模竞赛指导团队做好赛事组织及指导工作。 

  竞赛指导团队成员包括康毅芳、刘勉声、唐玲、李范良、潘俊、陈芳芳、韩靖、曹慧平、郑璇等具有丰富大赛指导经验的专家,所指导的研究生在该项赛事中连续三年取得佳绩。20185月至11月,指导团队对50多名报名参赛研究生进行了为期四个多月的培训选拔,通过系统学习数学建模基础数学理论、数学建模的基本方法,熟悉、掌握计算机编程及相关的数学软件,结合实际问题及以往竞赛真题进行训练,使参赛队员在较短时间内迅速提升建立数学模型和应用计算机技术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共选派13支研究生队伍成功参赛。 

  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是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主办的“全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活动”主题赛事之一。大赛发布的竞赛试题覆盖前沿热点问题,是各学科研究生培养创新意识、增强团队精神、提升实践能力的有效平台,学科竞赛成效已成为研究生创新人才培养质量评价的重要指标。 

  附:获奖名单 

  二等奖:黄彬(材料学院2017级硕士生) 

  颜静(物流学院2016级硕士生) 

  谭知理(机电学院2017级硕士生) 

  成功参与奖: 

  1)李成杰(林学院2016级硕士生) 

  黄朗(林学院2016级硕士生) 

  蔡耀通(林学院2018级硕士生) 

  2)周卫(计信学院2017级硕士生) 

  张立邦(计信学院2017级硕士生) 

  崔校基(食科学院2017级硕士生); 

  3)钟夏汝(物流学院2017级硕士生) 

  连晓辉(材料学院2017级硕士生) 

  李藤(物流学院2017级硕士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