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研究生院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第二届全国农林院校研究生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我校研究生获佳绩

时间:2018-12-13 浏览次数: 来源:

    2018127日,由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农林学科工作委员会和全国农业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南京农业大学、南京林业大学承办的第二届全国农林院校研究生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决赛暨颁奖典礼在南京农业大学举办。来自全国25所农林院校的120多位参赛代表欢聚一堂,多所高校与科研院所的专家担任决赛评委。

 

此次全国农林院校研究生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是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和教育部、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有关文件要求,由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农林学科工作委员会和全国农业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的具有导向示范性和面向农林院校特色、弘扬创新精神的一项研究生学术科技活动。竞赛以“激发创新驱动,推动人才培养,增强社会服务,助力乡村振兴”为宗旨,倡导农林高校研究生理实并重、刻苦钻研、积极探索,培养科研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促进农林高校研究生学术水平提高,助推学术创新上有作为、有潜力的优秀人才培养。

我校参赛研究生虽未入围决赛,但依然收获颇丰,林学院的王奕茹同学和杨超臣同学团队分别荣获二等奖,荣获三等奖的有李艳丽同学团队﹑吴玲利同学团队﹑曹丽仙同学团队以及宋茜同学团队。林学院李河副教授和张盛培博士代表我校师生参加了决赛现场和颁奖典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