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研究生院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辩以明思,坐而论道”研究生主题辩论赛半决赛火热举行

时间:2018-12-22 浏览次数: 来源:

  122119时,辩以明思,坐而论道研究生主题辩论赛半决赛于我校土木楼举行。此次比赛邀请湖南省第四届高校辩论赛我校代表队队员刘梓健、韩晓玥和武文良担任评委。

  半决赛分两组进行,分别由“爸爸依旧说的对”队对战“火锅底料”队,“Victor”队对战“小仙女和她的猪精队”。在双方简洁的自我介绍后,比赛正式开始。参赛选手分别围绕互联网是促进还是阻碍工匠精神的发展网络安全与网络自由谁更重要这两个辩题展开激烈的辩论。开篇立论环节,选手们凭借较为丰富的赛场经验,准确把握辩题方向;在随后的攻辩、攻辩小结、自由辩论、结辩四个环节中,个个引经据典,旁征博引,用灵活的思维和缜密的逻辑,将辩论赛一次次推向了高潮,现场掌声不断。

  辩论结束后,三位评委对参赛队伍的现场表现进行点评,并分享了自身对于辩题的理解,开阔了参赛选手的思路。最终,“火锅底料队”和“Victor”队赢得胜利,本场最佳辩手分别由“爸爸依旧说的对”队的刘应与“小仙女和她的猪精队”的王力获得。

  半决赛就此落下帷幕,期待所有参赛队伍在决赛中会有更加精彩的表现。(文/张旖凌 摄/方筱雅 审校/谭殷殷 编辑/林郭)


 

图1  辩论会现场

    

   

图2  选手进行精彩辩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