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研究生院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辩以明思,坐而论道”研究生主题辩论赛圆满落幕

时间:2018-12-26 浏览次数: 来源:

  122419时,“辩以明思,坐而论道”研究生主题辩论赛在我校博文楼(文综楼)模拟法庭举办,学校审计处处长方威教授、学校发展规划与政策法规处副处长王劲松老师、湖南省大众语言艺术协会辩论会委员李盛担任此次比赛的评委,研究生院工作部部长张仕吉老师,研究生团工委书记黄杨、商学院辅导员陈敬高老师莅临决赛现场 

   

   

   

  本次比赛由“火锅底料”队对“Victor”队,在双方自我介绍,比赛正式开始。参赛选手围绕“佛系是不是当今的生活之道”展开精彩的辩论。在开篇立论环节,参赛双方各自阐述了各自的观点;在随后的攻辩、攻辩小结、自由辩论、结辩四个环节中,个个言辞流利,妙语连珠,不禁让人拍案叫绝,将比赛的气氛推向了高潮。 

   

   

   

  辩论赛结束后,三位评委对参赛双方的现场表现做出了点评,从当今的国际形势到个人经历举例,谈到对辩题的独到的见解,开阔了现场选手的思路,升华了比赛的主题。现场观众纷纷提出了自己对于辩题的看法,与参赛双方互动讨论,使得此次比赛更具活力和趣味。 

   

   

  图3  “最佳辩手”蒋晓涵 

   

  

图4  评委老师点评

   

  最后“火锅底料队”获得冠军,“Victor”队获得亚军,“爸爸依旧说得对”队和“小仙女和她的猪精”队获得季军。正方三辩“蒋晓涵”获得本场比赛的最佳辩手。到场的嘉宾、老师为获奖队伍和个人颁发了奖状,在热烈的掌声中,“辩以明思,坐而论道”研究生主题辩论赛圆满落幕。(/冯路路 摄/牛桂红 审校/徐亚坤 编辑/张旖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