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研究生院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商学院举行2019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

时间:2019-09-28 浏览次数: 来源:

  20199251800,商学院2019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在博文楼南1205报告厅举行。商学院副院长蔡珍贵出席并做新生入学教育。 

  蔡珍贵从学院情况、培养方案、国家奖学金评定、学业奖学金评定和研究生学习重点五个方面为大家详细地介绍了我院研究生专业学习的相关情况。他用“兔子理论”生动形象地描述本科、硕士和博士学习的区别,他将硕士研究生学习比作“学习打一只在视野中奔跑的兔子”,这告诉了同学们在硕士生学习阶段要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努力去探索所在学科领域的知识,同时也希望同学们能做到多读、多写、多思考。 

  2018级农业管理二班的王力分享了自己一年来的学习感受。他最大的体会是合作与严谨,通过严格自律并与导师、同学之间团队合作提升、完善自己。 

  研究生辅导员陈敬高对学业奖学金的相关评定规则进行了补充说明,并对同学们的未来学习生活规划提出了一些的建议。他送给同学们一句话:“梦在心中,路在脚下”,希望同学们能够摆正心态、利用研究生三年时光好好充实自己,牢牢记住自己的研究生身份,不负青春,勇敢追梦。(文/商学院 禹文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