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研究生院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培养工作 > 质量工程 > 课程建设

关于开展2016年度校级研究生网络公开课程建设项目申报及已立项项目的中期检查与结题工作的通知

时间:2016-11-09 浏览次数: 来源:

各有关学院:

  为推动我校研究生课程建设和教学改革工作,提高研究生教育质量,根据《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研究生网络公开课程建设项目管理办法》(中南林发[2012]116号)文件精神,现组织我校研究生课程任课教师申报2016年校级研究生网络公开课程建设项目及已立项项目的中期检查与结题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条件

  1、为加强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工作,根据学校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的整体部署,本年度的网络公开课程建设项目主要面向专业学位案例教学课程申报。专业学位课和专业选修课均可申报。

  2、申报的专业学位案例教学课程应体现专业学位案例教学的特点,在强化基础理论知识的同时,重点要突出实际应用案例。课程课件或视频要充分利用现代教育技术,做到优质教学资源共享。

  3、所申报的课程应有完整规范的课程教学大纲和教学档案,有较好的课件基础,同时应有科学、合理的课程建设规划。

  4、申报的课程应使用国内外优秀研究生教材。

  5、研究生网络公开课程应有优秀的教学团队,能开展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的改革,有较好的教学改革基础,课程主讲教师(教学团队)应由学术造诣深、教学经验丰富的教师担任。

  二、申报要求

  1.学校今年拟立项资助2-4项,每项资助经费5-10万元;各学院推荐优秀案例教学课程上报。  

  2.有在建项目或已获两次以上(含两次)本项目资助者,以及以前承担过省级或校极研究生教育有关项目因未结题而被中止项目者,不得申报。

  3.申报者填写《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研究生网络公开课程建设申请表》(一式两份),并提交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研究生网络公开课程教学大纲及相关补充材料(一式一份),报学科(类别、领域)所在学院,学院签署意见后,将上述申报材料报送研究生院培养办。 

  4.项目评审时申报者需采用PPT进行现场答辩。项目答辩时间为20分钟,其中汇报10分钟,专家质询10分钟;汇报内容主要为课程概况及目前已具备的课件基础,课程的建设规划等。 

  三、学校将对已立项的校级研究生网络公开课程建设项目进行中期检查(结题)。

  四、受理时间和地点

  申报项目受理时间:2016年1216日前,逾期不予受理。 

  项目审核和评审时间:2016年1219-26日。 

  中期报告(结题)(一式一份)提交时间:12月16日前。 

  受理地点:研究生院308室 

  联系方式:0731-85623032,邮箱:18769861@qq.com 

  联系人:郭屹

 

  附件:

  1.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研究生网络公开课程建设项目管理办法

  2.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研究生网络公开课程建设申请表

  3.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研究生网络公开课程教学大纲格式

  4.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研究生网络公开课程建设项目中期检查报告

  5.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研究生网络公开课程建设项目结题报告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研究生院

  201611月9

网络公开课程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