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研究生院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培养工作 > 质量工程 > 教育教学改革

关于开展2018年度校级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课题申报及已立项项目中期检查与结题工作的通知

时间:2018-04-19 浏览次数: 来源: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

结合湖南省学位办2018年的工作要点以及学校教育教学改革方案,为推动我校研究生指导教师、教学和管理人员研究研究生教育发展规律,加强导师团队建设,提高教育教学水平与研究生培养质量,促进研究生教育国际化,学校拟开展2018年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研究课题立项和已立项课题中期检查、结题工作。有关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申报

(一)申报对象

项目主持人应为我校在职在岗的研究生课程任课教师、指导教师或管理人员,并连续三年(2016年——2018年)实际承担研究生教学、指导或管理工作。

(二)研究范围

申请者可选择以下内容,也可在研究生教育与管理所涉及的范围内自主选题。

1.内容类: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责任的全面落实、研究生导师团队建设、 “本硕博”贯通培养探索、研究生课程改革、研究生培养方案修订、非全日制研究生培养探索、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研究生教育国际化、学科发展与研究生教育等;

2.方法类:研究生教育手段创新、研究生培养模式改革、专业学位研究生案例教学、研究生教育联合培养、研究生创新创业能力培养理论与实践等;

3.质量管理类:研究生教育内涵发展、学位管理与质量提升、研究生教育大数据分析与研究、研究生教育质量控制、研究生教育内部管理优化、研究生学生管理等。

(三)立项类别与资助标准

  2018年学校拟资助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项目总经费为6万元,按对象进行资助的标准和申请要求如下表:

资助对象

资助标准

申请要求

研究生指导教师

0.5/

完整指导过一届研究生(硕士或博士)

研究生任课教师

0.5/

是研究生课程的主讲教师

研究生管理人员

0.5/项×2

研究生学历,具有中级及以上职称

(四)有关说明

1.课题主持人一次只能申报负责一个本项目;

2.有在建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课题(含省级、校级)的主持人(含今年提交结题材料的),本次不能以主持人身份进行项目申报;

3.已获两次及以上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课题(含省级、校级)立项的主持人,不能再以主持人身份申报本项目;

4.所主持的研究生教育有关项目(含省级、校级)已到结题时间而未结题或被中止项目者,不得再以主持人身份进行本项目申报。

(五)材料要求

申报人填写、提交《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研究生教育改革课题申报书》和相关支撑材料纸质文档和电子文档各一份。

 

二、中期检查

建设期内未结题的校级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项目应参加中期检查,填写、提交《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课题中期检查报告》(附件2),并提供相应的支撑材料纸质文档和电子文档各一份。

 

三、项目结题

已到期校级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项目应申请结题,填写、提交《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课题结题报告》(附件3),并提供相应的支撑材料纸质文档和电子文档各一份。

 

四、材料提交

受理时间:2018430日前     受理地点:研究生院308

联系电话:0731-85623032         电子邮箱:学校OA系统内部邮箱 

受理人员:金文芬

 

五、工作流程

1.2018430日前,各学院完成对校级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项目申请、中期检查和结题的初审,并将结果公示(学院公告栏和学院网站)3个工作日,公示无异议后汇总报送研究生院。

2.201851日——13日,研究生院对材料进行形式审查,并组织专家对申报项目、中期检查和结题材料进行评审,评审结果公示(研究生院网站)3个工作日。

3.公示无异议后,由学校发文。 

 

附件:

1.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课题申请表》

2.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课题中期检查报告书》

3.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课题结题报告书》

4.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课题申请、中期检查、结题汇总表》

5. 我校历年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课题立项情况(省级+校级,截至2017年)

6.《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研究生培养质量工程项目管理办法(试行)》

 

                          

 

 

        

研究生院

2018417

关于开展2018年度校级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课题申报及已立项项目中期检查与结题工作的通知(盖章版).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