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研究生院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培养工作 > 培养过程

关于2012级全日制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中期考核及开题报告的通知

时间:2013-03-01 浏览次数: 来源:

 

  各研究生培养学院: 

  为提高硕士研究生培养质量,并且确保论文研究工作顺利进行,按照《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研究生开题与中期考核实施办法》(中南林研发〔2009〕35号),现对2012级全日制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的开题报告及中期考核相关事项做如下要求,望认真执行。 

  一、考核时间:在全日制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入学后的第二学期,各学院对研究生进行一次全面考核,内容包括思想品德、治学态度、研究能力、课程学习和学位论文开题报告。研究生可根据自己的学习和研究情况,可申请提前考核和做学位论文开题工作。 

  二、学院成立开题与中期考核领导小组和各领域考核小组,学院考核领导小组由组长、秘书和成员组成,主管研究生教育的院长任组长,研究生秘书任秘书,成员包括各领域负责人;各领域考核小组由领域负责人和领域相关导师组成,人数为3-5人。 

  三、各学院向全体接受考核的研究生进行动员,应向被考核的研究生说明中期考核的意义、要求和工作程序。 

  四、各学院组织相关领域负责人和导师做好研究生开题与中期考核安排,将开题与中期考核安排表(样本附后)上传至学院网页的“通知公告”栏,并在4月2日以前将纸质版和电子版送交研究生院培养办。 

  五、研究生须在领域所在学院参加开题与中期考核。被考核的研究生准备考核材料,导师审查研究生考核材料,并对研究生做出综合评语。并由研究生党组织对硕士研究生的政治思想、道德品质做出评语。 

  六、各学院考核领导小组以领域为单位组织本学院研究生公开做开题报告(基本程序见“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研究生开题与中期考核实施办法”),并根据文件精神对研究生进行全面综合评议,提出考核意见。开题报告时,各领域考核小组应按“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选题报告”的要求,做好详细的选题报告会记录。 

  七、各学院审核研究生开题与中期考核材料、签署审查意见,并形成开题与中期考核汇总表(样本附后)。并在本学院网页的“通知公告”栏中公布本学院研究生开题与中期考核结果,将相关研究生的“文献综述”、“开题报告”和“中期考核”结果录入“研究生管理信息系统”的“培养环节管理”相应栏目中。研究生开题与中期考核材料留学院保存并存入研究生业务档案, 开题与中期考核汇总表(含纸质版和电子版)一份留学院,一份在6月10日送交研究生院培养办备案。 

  八、请进入http://www.csuft.edu.cn/,点击“培养工作”,在“中期考核”中下载: 

  1、中南林业科技大学2012年下半年在校研究生名单; 

  2、中南林业科技大学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开题与中期考核相关表格; 

  3、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研究生开题与中期考核实施办法 

  4、开题与中期考核安排表(样本)、开题与中期考核汇总表(样本) 

  5、有关规范研究生中期考核材料的注意事项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研究生院 

  2013年3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