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研究生院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培养工作 > 培养管理

我院召开2017年学科与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

时间:2017-03-02 浏览次数: 来源:

228上午,研究生院(工作部)在研究生楼三楼会议室召开2017年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17个研究生培养学院的院领导、研究生秘书和研究生院(工作部)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张仕吉主持。

会上,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项文化对2017年学科与研究生教育工作进行了部署与安排。他指出:今年的总体工作思路是“立德树人,创新教育,提升研究生教育质量;改进工作作风,提高管理服务能力,打造我校特色研究生教育品牌。”他表示,将重点做好六个方面工作:在学科建设方面,按国际、国家和湖南省的标准,建设一批国家、湖南省和校级一流学科;在学位点申报和评估方面,积极申报新增一级学科博士点和一级学科硕士点,认真组织23个学位点开展合格评估;在研究生培养质量保障方面,从提高生源质量、提升导师整体水平和提高学位授予质量等综合发力;在研究培养过程改革方面,主要围绕分类培养、加强教材和课程建设、国际化教育、建设实践基地等来推进;学生管理体制改革方面,尽快建立和完善校院两级管理体制;在加强管理和服务能力培养方面,通过学习和培训练内功,加强信息宣传树形象。

研究生工作部部长张仕吉介绍了今年省教育厅将开展的研究生专业技能竞赛等活动,表示将大力支持各学院积极组队参加,力争取得优异成绩。同时,还对2017届省级、校级优秀毕业研究生评选、2017年度研究生特困补助申请等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

研究生院副院长蒋洁霞就按一级学科修订研究生培养方案、清理历年立项的网络课程、加大对优秀研究生教材的建设以及强化课程教学管理等方面的工作进行了布置。

最后,机电学院院长李立君、政法学院院长周训芳等领导和理学院刘凤兰等秘书围绕今年工作热烈讨论、献计献策。在交流讨论中,大家表示一定大力支持和配合研究生院(工作部)的工作,推动学校学科建设和研究生教育快速发展。(文/李敏 /龙奇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