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研究生院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湖南省第三届研究生辩论赛复赛顺利进行

时间:2017-07-20 浏览次数: 来源:

  舌战群儒论古今,口吐莲花辩四方。56日上午10点,湖南省第三届研究生辩论赛复赛在湖南大学举行。我校辩论队持反方观点“网络自由比网络安全更重要”迎战湖南科技大学。研究生工作部张仕吉部长、陈亮副部长、黄杨老师及四十余位同学到场为参赛选手加油。 

  立辩环节,正方一辩围绕“网络自由无国界,但是网络安全有国界”展开论述。当正方谈到“网络安全是网络自由的底线”时,我方一辩杨青机智应对,质疑网络安全不是网络自由的基础,并且强调网络自由不是绝对的自由,网络安全也不是绝对的安全,明确定义辩题范围,多方位论证网络自由更重要,有力的回击了正方辩友的观点。 

  攻辩环节,由正反方二辩立论和反驳。正方二辩咄咄逼人,向我方二辩提出了一系列的问题,我方二辩刘梓建见招拆招,守时步步为营、滴水不漏,攻时层层推进、严谨无隙。他指出,一味的强调安全而放弃对自由的追求是社会倒退的表现,并提出了网络自由推动社会的发展,赢得掌声如雷。 

  在自由辩环节,正方三辩和我方三辩选手实力相当,正方辩手指出网络自由和网络安全都尤为重要,国家出台了一系列的网络安全法律文件,却没有保护网络自由的文件。我方三辩根据对方的论点论据,有条不紊的指出网络安全是多方面的,强调其重要性不是必要的。他指出,自由是人类历史永恒的追求,并列举出古今中外大量人物为自由做出牺牲的例子,充分表明网络自由比网络安全更重要。我方三辩慷慨激扬、抑扬顿挫的陈词,赢得现场的阵阵掌声。 

  争疑以辩,论道明思。辩手们精湛的言辞,有力的论证,表现出凌人的气势。最后,比赛进入总结陈词环节。正反双方辩手清晰的思路和巧妙的陈词给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精彩的比赛还燃起了五位评委老师“集体点评”的热情,一一对比赛做了精彩的点评,尤其称赞了双方三辩的精彩表现,也指出了其它辩手的优点和不足,期待大家有更大的进步。我校代表队虽然以2:3憾负,但选手们在比赛中的敏捷思维、精准陈词、激烈交锋让现场的观众大呼过瘾。三辩李盛同学连续两场均获得了“最佳辩手”。(文/何俊洁,图/陶禹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