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研究生院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学校隆重举行2016级研究生开学典礼

时间:2016-09-21 浏览次数: 来源:

    95上午,学校2016级研究生开学典礼在体育艺术馆隆重举行。802名硕士、博士研究生成为中南林科大新的一员。校党委书记胡长清主持典礼,校长廖小平致辞。

  

  2016级研究生开学典礼现场  

 

  校党委书记胡长清主持典礼 

 

  校长廖小平致辞 

  校领导秦立春、朱道弘、何学飞、严曙光、刘元、陈冬林、王忠伟、党委委员张合平、正校级督导任湘郴出席典礼,各研究生培养学院、职能部门负责人、导师代表参加典礼。  

  校长廖小平首先致辞,向2016级研究生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祝贺!在讲话中,廖小平从三个方面简要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和办学特色,并相信“同学们选择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继续深造,是一个正确的选择”。他对研究生新生提出四点期望,第一,转变角色,尽快适应研究性和探索性的学习生活。第二,端正态度,明确研究生阶段的学习目的。攻读学位的真正价值,在于通过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和能力,通过系统的学术训练和科学精神的培养,对国家、对科学、对事业、对工作作出更大更好的贡献。第三,德才兼备,知性与德性全面发展。通过研究生阶段的学习,努力使自己成为一个知性与德性全面发展的科学工作者。第四,群策群力,积极参与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  

  导师代表、林学院王森教授在发言中,希望同学们在良好的科研环境中努力奋斗与磨练,力争博学、厉行、超越。在校研究生代表、林学院2015级森林经理学专业硕士生李盛和新生代表、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16级林业工程博士研究生田翠花分别发言。  

 

  导师代表、林学院王森教授发言  

 

  学生代表发言 

  校党委书记胡长清在总结讲话中,为全体2016级研究生新生上了一堂人生课。他深情寄语2016级研究生新生,要有天下情怀,担起修身持家的责任,完成建设国家、服务社会的使命;要有学术精神,崇尚科学,潜心学问研究,坚持学术操守;要有精益求精的态度,从大处着眼,从小处着手,把握每个细节,用心做好每件小事。他勉励大家以“天下兴亡”为已任,敢于拼搏,同时也祝愿同学们在新的起点上,书写人生新的精彩,取得更加辉煌的成绩。(研究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