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研究生院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David Mackey教授做客中南林业科技大学

时间:2017-08-06 浏览次数: 来源:

  201784日上午,应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邀请,湖南省海外名师、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园艺与作物科学系知名教授David Mackey进行了学术报告。报告由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副院长周国英教授主持,相关学科的教师和研究生参加了学术报告。 

  David Mackey教授的学术报告题目为AvrRpt2效应子切割RIN4蛋白介导植物抗病的机制,主要介绍了植物病原细菌的效应子可以作用拟南芥中的RIN4蛋白,使其磷酸化或者被切割,随后激活植物免疫反应,导致植物产生抗病的过敏反应。在已经高通量测序的植物(例如玉米,大豆等,)中都发现RIN4的同源基因,这为利用RIN4提高植物对细菌病原的抗性提供了重要的思路。David Mackey教授还就RIN4蛋白如何介导植物与病原物相互作用——RIN4蛋白可激活植物的免疫反应和RIN4蛋白可导致植物产生抗病的过敏反应进行了详细介绍。报告结束后,David Mackey教授还与师生就如何利用其他作物中RIN4蛋白的同源基因来开展植物病害防控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 

    

  David Mackey教授简介: 

  David Mackey俄亥俄州立大学园艺与作物科学系教授,博士生导师,长期从事分子遗传与作物科学研究,主要研究RIN4基因在植物免疫中的作用。1991年于Pennsylvania State University获得学士学位,1991-1998年于Wisconsin–Madison大学获博士学位及从事博士后研究,1999-2002年于University of North Carolina-Chapel Hill从事博士后研究。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在CellCell Host & MicrobePlant CellPlant PhysiologyPlant Journal等高影响因子的一区杂志上发表SCI论文20余篇,论文被引2900余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