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研究生院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我校举行2017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

时间:2017-09-11 浏览次数: 来源:



    99日下午,我校2017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在体艺馆顺利举行。副校长兼研究生院院长吴义强出席了大会。大会特邀了湖南省人民政府学位办主任、省教育厅研究生处处长余伟良和我校杰出校友代表、湖南大学刘云国教授做专题报告。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领导、工作人员和全体研究生新生参加了大会。大会由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项文化主持。 

  吴义强对2017级新生的到来和顺利入学表示了热烈欢迎和祝贺。他在讲话中勉励研究生新生要积极主动地进行学术创造和科研创新,沉下心来做学问,并且要淡泊名利、宁静以致远。     

  余伟良作了题为与国家同频同振,为大国崛起做好思想和能力准备的精彩报告。他以多年的工作经验积累告诫全体研究生同学要善于聆听、善于表达、善于汲取,要心怀祖国、努力提高专业素质、持之以恒、保持身心健康,培育和不断提升核心竞争力。他希望,研究生同学都能成为有学识、有担当的高素质人才,与国家同呼吸、共命运。 

  刘云国以研究生创新意识和创新思维的培养为题,围绕选题与创新集成创新向与会同学传授了自己的高水平论文撰写和发表心得,并带领博士团与新同学们进行了热烈的问答互动。  

  研究生工作部部长张仕吉、研究生院副院长蒋洁霞先后对研究生管理服务、奖助体系、创新工程、学籍、培养与学位管理进行了概要介绍。  

  继开学典礼后,2017级研究生新同学再次受到了思想的洗礼和认识的提升。接下来,各学院将根据研究生工作部总体安排,陆续开展后续入学教育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