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研究生院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廖小平率团参加“一带一路”中东欧国际教育展并访问捷克、匈牙利高校

时间:2017-11-07 浏览次数: 来源:

【林大网讯】(文/国际学院 邓天文)10月30日至11月6日,校长廖小平率团一行6人参加第24届中东欧“一带一路”国际教育展,并应邀访问捷克孟德尔大学(Mendel University)和匈牙利卡波什瓦大学(Kaposvar University),于11月6日晚圆满完成各项出访任务顺利返校。

 

 

国际教育展 

  

  国际教育展于10月31月至11月2日在捷克的布尔诺市举行,共有来自全球268家院校及机构的代表参展,3万多名来自捷克和周边国家的高中生参观会展。这是中国高校第一次参展,参展单位包括浙江的37所高校以及来自湖南、湖北、河南、山东、陕西、吉林等地的7家高校。我校展台共接待了近百人次的现场咨询,发放宣传资料300多份,来校留学意向学生登记38人。与会期间,我校代表还与中捷教育交流协会、中捷教育合作推广平台负责人就如何开展国际教育合作进行了深入交谈。

 

 

访问孟德尔大学 

  

  10月31日,廖小平率团访问了位于布尔诺市的孟德尔大学,该校常务副校长Dr.Pavel Zufan主持会谈,出席人员为林学院、食品学院等5个相关部门的负责人。双方就学生交流、联合培养、教师互访、科研合作等方面的合作进行了商讨,并特别就食品加工、林业科学等领域的深度合作交换了意见,最后签订了两校交流与合作备忘录。会后廖小平一行还考察了该校食品学院实验室和林学院,林学院厚重的科研积累和丰富的动植物标本、昆虫标本、土壤与矿物标本给访问团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与匈牙利卡波什瓦大学签约

 

  

 

接受卡波什瓦电视台采访 

  

  11月3日至4日,廖小平率团访问了匈牙利卡波什瓦大学,该校校长Ferenc Szávai、校董、分管战略与教育发展的副校长、分管研究和创新的副校长,以及相关学院院长参加了会谈。双方就全面合作、研究生教育、青年教师培养、联合科研进行了深度会谈,决定联合开展有关气候变化、食品安全的欧盟科研项目,并签署了食品学科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联合培养和联合科研的合作协议。会后,廖小平校长接受了卡波什瓦电视台等当地媒体的专题采访,指出开展与中东欧等“一带一路”国家的教育交流与合作,符合学校的发展方向,顺应了教育国际化、教育多样化的需求。校长一行还实地考察了考波什瓦大学农业和环境科学学院、饲料作物研究所和狩猎教学中心。此次访问也是对今年5月卡波什瓦大学校长来我校访问的一次回访。回访落实了双方合作的一些具体事项,有效推进了深度合作,同时了进一步拓宽了合作空间。 

  此次访问活动扩大了我校的国际影响力,让很多中东欧学生和学校能感知中国文化和了解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拓宽了我校国际教育的合作渠道,推进了与相关高校在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等方面的深度合作,出访取得丰硕成果。(编辑/张胜利 审核/张学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