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研究生院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我校研究生在湖南省第三届高校法律案例大赛中取得可喜成绩

时间:2017-11-27 浏览次数: 来源:

 

 

由湖南省人民政府学位委员会办公室主办、湖南商学院承办的“人和人杯”湖南省第三届高校研究生法律案例大赛经过初赛、复赛、半决赛、决赛的激烈角逐,于11月25日下午在湖南商学院圆满落幕。本届大赛分为法律典型案例评析竞赛、法律意见书竞赛、言辞辩论竞赛三个环节,为期一周。中南大学、湖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湖南商学院等省内11所高校,提交65份经典案例评析文书参加法律典型案例评析竞赛,并派出16支队伍参加现场言辞辩论赛和法律意见书竞赛的角逐。

此次竞赛,我校政法学院由一年级研究生组成代表队,经过长达两个月的训练和赛场角逐,获得了法律意见书三等奖、言词辩论三等奖、法律典型案例评析竞赛三等奖和优秀团体奖的优异成绩,2017级法学研究生谭任斯、罗雅靖同学荣获“优秀辩手”称号。

据介绍,赛题根据司法实践中典型的案例改编而成,更加具有可辩性。此次竞赛旨在强化高校法学专业研究生实践教学环节,突出运用法律理论分析、解决实际法律问题的能力培养,提升对法学专业知识的应用能力和创新能力,推动省内法学院系之间的学术交流与人才培养经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