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研究生院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我校举行学科带头人聘任暨学科建设目标任务书签字仪式

时间:2018-04-17 浏览次数: 来源:

 

416日下午,学校在行政楼四楼举行学科带头人聘任暨学科建设任务书签字仪式。校长廖小平出席并为学科带头人颁发聘书,校领导刘元参加仪式,仪式由副校长吴义强主持,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院长、各学院分管学科建设、研究生、科研工作的副院长、学科带头人,学科方向带头人,学位点负责人及部分青年学术骨干参加会议。

副校长刘元宣读了学校聘任学科带头人的决定以及ESI学术团队名单。校长廖小平给各学科带头人颁发聘书并与16个一级学科及4ESI学术团队代表签订建设目标任务书。在随后的座谈中,各学科带头人一致表示,将团结带领学科团队不断扩大自身优势、弥补不足,把各项建设任务和工作要求落到实处,确保学科建设目标(2018-2020)顺利完成,并对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提出了建议。

副校长吴义强全面分析了我校学科建设面临的严峻形势,要求各学科强化对标意识,找准定位,找出差距,加强短板,注重绩效,努力推进一流学科建设工作。

廖小平指出,“双一流”建设是我校发展的重大机遇,也是提升学校核心竞争力的必由之路。签订学科建设任务书是学科建设重要举措,也是学校推动“双一流”建设的关键环节。全校上下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抓好学科建设落实工作,要有功成不必在我,建功必须有我的责任当担,必须拿出只争朝夕的精神,拿出抓铁有痕的勇气,把学科建设工作落实好。

廖小平要求,一是要准确把握国家和湖南省对学科建设提出的新标准、新要求,深刻认识学科建设任务书里蕴含的真正责任;二是要充分发挥学科带头人对学科建设牵引作用,明确学科带头人的责权利,在学科带头人的带领下把学科建设任务落实到行动上去;三是要大力营造浓厚的学科建设氛围,学院要为学科建设发展创造条件,职能部门要为学科建设保驾护航;四是要建立以质量和贡献为导向的成效评价体系,将评价结果作为资源配置的主要依据。(文/李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