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研究生院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我校举行2018级研究生新生开学典礼

时间:2018-09-18 浏览次数: 来源:

  9月17日上午9时,学校在体艺馆举行2018级研究生新生开学典礼,来自全国各地1100余名研究生新生参加了开学典礼。校党委书记赵运林、校长廖小平、副校长朱道弘、纪委书记何学飞、副校长严曙光、刘元、吴义强出席典礼。各学院党政负责人、导师代表、职能部门负责人共同见证了这一仪式。

  

开学典礼会场

  校党委书记赵运林主持典礼。在庄严的奏、唱《国歌》仪式后,校长廖小平致辞。他代表学校对1100多名选择研究生道路的新生表示了欢迎,并对他们寄予了殷切期望。 

  廖小平以“诚信”贯穿讲话内容。他说,学术关乎国家未来的发展,关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研究生作为学术传承者,除了学习和提高科学研究的能力以外,更需要注重“诚信”。廖小平强调,创新是学术的最高规范,诚信则是学术的最基本要求。学术诚信的基本要求是要实事求,要要恪守科学价值准则、科学精神,并遵循科学活动的行为规范。他用大量的事例论证了学术诚信危机已经影响到了研究生学术行为规范,希望大家要引起重视。廖小平勉励全体研究生新生,要在学术接班人的道路上,给予学术应有的尊重,给予学术足够的敬畏。在学术研究中坚持实事求是、严肃认真、一丝不苟的科学态度,坚持求真务实、勇于创新、坚忍不拔、严禁自律的学术精神。要做追求卓越创新的实践者,做求索道路上的先行者,做探求真理的力行者,做学术道德的捍卫者。以诚信铺就“硕博”之路,以诚信成就“硕博”之士,在中南林创造学业与人生的新境界。 

校长廖小平致辞

  研究生导师代表邓联健教授结合自己在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的求学、从教经历,给了研究生新生诸多中肯的建议,鼓励同学们要勇敢地、智慧地挖好导师这一座“金矿”。 

研究生导师代表邓联健教授发言

  在校生代表饶真宇和新生分享了自己的求学感悟,以恪守校训、传承创新与新生共勉。新生代表、2018级博士研究生李蕾代表新生表达了要通过研究生阶段的学习进取,力争兼具创新意识、钻研精神和担当情怀,做栋梁之才的决心。


在校生代表饶真宇发言


新生代表2018级博士研究生李蕾发言

(文/谭殷殷 /罗疌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