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研究生院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科建设 > 工作动态

我校举行吴楚材教授铜像揭幕仪式

时间:2017-09-13 浏览次数: 来源:

  【林大网讯】910日上午,中国森林旅游专业和学科创始人吴楚材教授铜像揭幕仪式在学校文综楼北11楼旅游学院举行。吴楚材教授夫人吴章文教授、湖南工业大学校长谭益民、学校副校长王忠伟出席仪式,党委宣传部、旅游学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吴教授生前硕士和博士研究生、旅游学院在读博士生、硕士生和本科生代表、学院教职工参加了揭幕仪式。 仪式由旅游学院罗明春教授主持。

 

  

 

  首先旅游学院院长钟永德为揭幕仪式致辞,他对捐赠铜像的校友们表达了感谢,并表示旅游学院教职工要学习吴教授的精神,不负众望,在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科学研究等方面不断进取。在读本科生、研究生、博士生代表分别发言,表达了大家对吴楚材教授的敬仰之情。随后,吴章文教授表达了对学校、学院及同学们的感谢,感谢大家对吴楚材教授的铭记。毕业生代表谭益民和王忠伟分别发表了讲话,表达了对吴楚材教授的怀念和敬仰,最后,他们为铜像揭幕。

 

 

    吴楚材教授铜像是由吴教授生前的硕士和博士生研究生集体捐赠,为吴楚材教授塑像旨在寄托大家对吴教授的思念,也是为更好的传承吴教授严谨治学、勇于开拓的精神。  

  吴楚材(1936-2014),男,汉族,湖南省宁远县人,中共党员,国家级有突出贡献专家,全国农林科技推广先进工作者,国务院特殊津贴享受者,湖南省优秀科技工作者,中国森林旅游专业和学科创始人和奠基人,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教授、优秀研究生导师、博士生导师。 

    转载自:http://news.csuft.edu.cn/ldxw/201709/t20170912_6460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