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研究生院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科建设 > 工作动态

我校旅游学院教师在国际顶级SSCI期刊发表学术论文

时间:2017-10-19 浏览次数: 来源:

  【林大网讯】/社科处 刘灵犀秋天是收获的季节,我校旅游学院科学研究传来喜报。陈晓磬博士独著以及由罗芬、Susanne Becken、钟永德三位学者2篇研究论文先后在“接待业、休闲、运动与旅游类”SSCI期刊排名第一一区期刊、ESI期刊,影响因子4.7072016年)Tourism Management》杂志相继在线刊发,两篇论文的题目分别为《乡村旅游管理中“关系”的现象学诠释:以江西婺源篁岭为例(A phenomenological explication of guanxi in rural tourism management: A case study of a village in China)》与《中国游客出行模式变化及其对国内旅游目的地碳足迹的启示(Changing travel patterns in China and carbon footprint’ implications for a domestic tourist destination)》。  

  陈晓磬老师自20159月至12月、20163月至7月共计近8个月对篁岭乡村旅游深入调研的基础上,分析了中国特殊情境中“关系”一词如何对乡村旅游目的地生产、乡村旅游景观生产、乡村旅游管理等三个方面所产生的重大影响,为乡土中国旅游发展提供了一幅更为全面、鲜活的图画。罗芬、Susanne Becken、钟永德三位作者共同完成的论文以2009年与2015年为观测点,研究了近年来高铁、自驾车等出游方式的兴起对张家界旅游线路交通碳足迹的影响,计量得出张家界旅游线路平均交通碳排放已由2009年的94.55kg下降到2015年的82.97kg;游客人均每天所产生的碳排放也由2009年的18.87kg下降到2015年的16.46kg。它既为我国旅游业的节能减排提供了基础支撑,又为全球旅游碳排放的更新提供现实数据支撑。 

 

陈晓罄老师发表论文的题目与摘要

罗芬、Susanne Becken、钟永德老师发表论文的题目与摘要

 

  近年来,旅游学院以学校“双一流”建设为引领,要求学院师生在科学研究与学科建设上对“双一流”进行谋划、行动、突破,依托学科积淀与学科特色,充分调动师生科学研究的积极性,强化与国内外科研机构的合作,力争在国际高水平期刊刊发论文,促推学院学科建设与科学研究更上一层楼。(编辑/陈名虎 审核/张胜利)  

    转自林大网:http://news.csuft.edu.cn/ldxw/201710/t20171018_6706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