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研究生院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科建设 > 工作动态

国家林业局副局长彭有冬一行考察我校实验室

时间:2017-11-18 浏览次数: 来源:

  【林大网讯】1117日,国家林业局副局长彭有冬一行四人考察了我校国家林业局生物乙醇研究中心和湖南省木本生物质转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重点实验室。校党委书记赵运林、副校长吴义强陪同考察。

 

 

  彭有冬一行深入我校生物质纳米材料实验室、波谱分析室、林业生物质材料标本室,实地考察了生物质纳米纤维绿色储能材料、环境修复材料、催化转化材料,详细了解节能环保竹质复合材料高效制造关键技术、绿色防火秸秆复合材节能制造技术和无烟不燃木基复合材料制造关键技术。我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陈介南教授就实验室建设的基本概况、工作进展以及前景展望进行了汇报,并对国家林业局多年来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

 

 

    

  彭有冬对我校生物质复合材料团队、生物乙醇研究中心团队取得的科研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全国各个林业研究中心和团队要协商共谋,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注重科技创新,既要做好基础研究,又要注重应用研究、技术推广和成果转化,力争培养出能够引领林业时代发展的“大院士”,为我国林业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文/林影倩、郭凰凉 图/刘凯 编辑/陈名虎审核/张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