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创新工程

创新基地

教改项目

科技创新项目

学术活动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工作动态 更多>>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创新工程 >> 学术活动

美国密西西比大学终生教授张继雷应邀到我校讲学

  619日上午,美国密西西比大学终生教授张继雷应邀来我校讲学。张教授以“Research in Furniture EngineeringComposites and Nanotechnology(家具工程研究,复合材料与纳米技术)”为题作了一场精彩的前沿学术讲座。孙德林教授、张仲凤副教授、张继娟副教授、郝景新、唐志宏等骨干教师和研究生同学一同聆听了讲座。讲座由家具与艺术设计学院院长刘文金教授主持。 

  张继雷教授介绍了美国密西西比州立大学的概况,讲述了沙发框架质量上存在的一些问题,着重强调家具性能测试的重要意义,并从疲劳寿命预测、构件材料的疲劳寿命、交接点的静载荷承受能力、框架设计的软件开发、无损检测技术、测试标准的开发和坐姿舒适性研究等几个方面全面讲解沙发框架研究工程。张教授还结合所研究的课题,发表了自己对天然纤维聚合物复合材料和生物质纳米材料方面的见解。 

  讲座之后的交流互动环节,在座的老师与研究生积极发问,与张教授进行了相关问题的探讨。张继雷教授的讲座让大家对沙发框架的设计有了理性的认识,更让在场的研究生们对实证研究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文/封宇) 

    

    

  【主讲人简介】张继雷,男,19639月生,现为美国密西西比州立大学终身教授,主要从事计算机辅助家具框架结构性能分析和设计、家具持久性能评估测试、家具框架结构有限元建模技术、软体家具框架交接点强度和牢固度设计、复合木材软体家具框架耐久性研究、家具结构组件性能的无损探伤技术、木材和木复合材料产品的力学性能测试、绿色建筑设计、纳米复合材料、木材及人造板复合材料防腐耐久性研究。  

附件:

版权归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所有2004-2010@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网络中心支持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长沙校区) 电话:0731-85623096

湖南省株洲市(株洲校区) 电话:0731-287091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