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创新工程

创新基地

教改项目

科技创新项目

学术活动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工作动态 更多>>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创新工程 >> 学术活动

交通运输与物流学院举行“第三届全国研究生智慧城市技术与创意设计大赛”启动仪式

  

 

  2016511日,交通运输与物流学院“第三届全国研究生智慧城市技术与创意设计大赛”启动仪式在中南林业科技大学逸夫楼328举行。交通运输与物流学院院长庞燕、具备大赛经验的资深教师魏占国、黄旻舒、黄音、刘雯雯等人出席。交通运输与物流学院的全体研究生参加会议。仪式由刘雯雯老师主持。 

  交通运输与物流学院院长庞燕教授致发言词,她阐述了“第三届全国研究生智慧城市技术与创意设计大赛” 对于培养研究生自主创新能力,独立思考能力,团队合作能力的重要性,号召研究生踊跃参加比赛。 

  指导老师对大赛发表了自己的看法。魏占国老师谈到大赛总的指导思想是在创新的基础上立足于实践,以解决实际问题为出发点,做到求真务实。黄旻舒老师对于大赛的参赛学生作了严格的要求,他认为作为一名合格的参赛者首先要充满激情,其次要能吃苦耐劳,最后要持之以恒,方能创造出有质量的参赛作品。黄音老师就参赛的注意事项做了具体的讲解,使参赛学生对于此次大赛有了更深刻更全面的认识。 

  参会的研究生分别阐述自己的优势以及特长,发表对本次智慧城市技术与创意设计大赛的初步看法,提出了自己的参赛创意。 

    

  全国研究生智慧城市技术与创意设计大赛简介 

  全国研究生智慧城市技术与创意设计大赛是“全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活动”的主题赛事之一,由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联合中国智慧城市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数字视频编解码(AVS)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共同主办,以“创意启迪智慧、创新驱动发展”为理念,围绕智慧城市主题,激发研究生创新意识,提高研究生创新和实践能力,为国家、社会和企业培养创新型人才。 

附件:

版权归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所有2004-2010@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网络中心支持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长沙校区) 电话:0731-85623096

湖南省株洲市(株洲校区) 电话:0731-287091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