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创新工程

创新基地

教改项目

科技创新项目

学术活动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工作动态 更多>>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创新工程 >> 学术活动

2016年“城镇生态建设与绿色发展”研究生暑期学校招生简章

  2016年湖南省研究生暑期学校(城镇生态建设与绿色发展)是湖南省教育厅研究生教育创新工程项目之一,由湖南省教育厅主办,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承办。主要面向全国高等院校生态学、环境科学和城乡规划等相关学科在校研究生和青年教师。  

  本次研究生暑期学校由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研究生院负责实施,主要依托于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生态学学科。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生态学具有一级学科博士授予权,是国家重点(培育)学科,国家林业局重点学科,湖南省优势特色重点学科。本学科有“湖南会同杉木林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和“南方林业生态应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2个国家级平台;“城市森林生态湖南省重点实验室”和“亚热带森林生态实验室”2个省级学科平台。  

  本次暑期学校以“城镇生态建设与绿色发展”为主题,聘请国内外相关领域的顶级科学家、知名学者和专家,结合本学科长期的科研教学成果,为学员开设专题课程和特色课程,并开展研讨和社会实践活动,目的是让学员把握城市生态学的前沿与最新研究成果,建立与国内外同类学科、同行专家和学术前沿对接培训和交流平台。  

  一、课程内容  

  本次暑期学校拟开设以下专题:  

  专题之一:城市生态学:基本原理与国内外发展趋势  

  专题之二:城市景观格局及生态服务  

  专题之三:城市绿色设施规划与管理(植物景观和土壤)  

  专题之四:小城镇垃圾处理技术与生态管理(生活垃圾与生活废水)      

  专题之五:城市气候与空气环境质量评价(热岛效应、雾霾、大气污染)  

  专题之六:低碳城市与节能建筑  

  专题之七:城市水文过程与海绵城市(城市湿地、河流)  

  专题之八:城市生物多样性(植物、动物多样性)  

  专题之九:城市规划、管理新技术(遥感、地理信息系统、互联网家和智慧城市)  

  专题之十:城市生态文明建设的制度和政策  

  具体教学内容请见教学计划。  

  二、学习时间  

  2016810-825日(其中810日为报到时间,825日离校)。  

  三、招生规模和报名条件  

  1.招收正式学员80-100名,旁听生40名左右。  

  2.具有生态学、环境科学和城乡规划等相关学科与知识背景的在读研究生或青年教师(年龄一般在40岁以下) 。  

  四、报名时间和方式  

  1.报名时间:截止时间2016725日。  

  2.报名方式:在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网站(http://sky.csuft.edu.cn/jxjw/yjsjy/yjssqxx/)下载《2016年湖南省研究生暑期学校(城镇生态建设与绿色发展)报名表》,先通过E-mail提交报名表电子档,再提交经学员所在单位推荐并签字盖章后的纸质档报名表进行信息确认,纸质档寄至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或扫描后通过E-mail发送。  

  五、录取通知发放  

  2016730日在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网站首页上公布录取名单,并发出正式录取通知书。  

  六、学员待遇  

  1、住宿:为正式学员提供免费住宿。  

  2、就餐:为正式学员提供就餐补助。  

  3、差旅费:报销研究生学员从就读学校到长沙往返普通火车硬座票。  

  4、资料费、学费:全免。  

  5、为学员提供良好的教学、生活与交流条件。  

  6、评选20%为优秀学员,并颁发证书和奖励。  

  7、结业证书:对考核合格者颁发由湖南省教育厅统一印制的湖南省研究生暑期学校结业证书。  

  七、联系方式及招生咨询  

  咨询电话:0731-85658537   0731-85623490  

  联系人:贺老师 曾老师  

  E-mail: 317390370@qq.com,  

  通讯地址: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  

     编:410004  

附件:

版权归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所有2004-2010@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网络中心支持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长沙校区) 电话:0731-85623096

湖南省株洲市(株洲校区) 电话:0731-287091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