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创新工程

创新基地

教改项目

科技创新项目

学术活动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工作动态 更多>>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创新工程 >> 学术活动

我校交通运输与物流学院研究生赴长沙金霞经开区管委会(金霞国际物流园)开展暑期实践活动(一)

  习近平总书记在20139月和10月先后提出了建设“新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战略构想,这一构想引起了国内和相关国家、地区乃至全世界的高度关注。“一带一路”的战略构想对于深化湖南省区域合作、提高对外开放水平、促进经贸发展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728日,中南林业科技大学交通运输与物流学院研究生暑期专业实践团一行9人到达金霞国际物流园区。此次活动旨在通过实践,了解金霞物流园区将如何对接“一带一路”战略以及其未来发展战略。实践团将发挥团队优势,通过座谈会、与相关技术人员深度访谈、对企业管理层、各岗位员工进行问卷调查、实地考察等多种形式,深入了解长沙唯一的保税物流中心-金霞保税物流中心、中部进出口商品展示交易中心、和“湘欧快线”-长沙直达欧洲的发展现状,最终形成调研报告。 

  

 
 
  

    

    

    

    

    

    

    

    

     暑期实践团与长沙金霞经开区管委会(金霞国际物流园区)领导座谈会交流 

  长沙金霞保税物流中心管委会主任侯凌新,纪委书记王湘,经开区产业局副局长刘素华,保税物流中心运营部部长曹宇,招商部副部长刘宁湘,湘欧快线物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红盛,湖南嘉德保税物通公司总经理黄华等接待了实践团成员,并在金霞保税物流中心三楼会议室召开座谈会。会上,与会领导和相关企业负责人分别就金霞保税物流中心、中部进出口商品展示交易中心、“湘欧快线”的背景及发展与实践团成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侯凌新表示中西部地区不缘海、不缘边,要把湖南的经济与国际上接轨的话,一定要解决好通道问题,特别是解决特色通道的问题,把湘欧快线这个节点做好,最终实现国际产能转移,站在学术高度、课题高度、理论高度来研究这个内容,是一个很好的课题。中南林业科技大学交通运输与物流学院院长庞燕教授认为“一带一路”战略背景下的内陆地区国际物流研究是目前我国开放型区域经济建设领域研究中的热点和难点问题,并从学术价值、应用价值两个方面阐明了此次调研课题的重要意义,同时表示金霞国际物流园区发展势头较好,“一带一路”战略受到了关注和重视,实践团将深入园区各个部门、场地,认真调研,努力为金霞对接“一带一路”战略以及其未来发展战略作出贡献、献出良策。 

  会后,实践团在保税物流中心大楼前合影留念。 

  

 
 
  

    

    

    

    

    

    

    

    

   暑期实践团在长沙金霞经开区管委会大楼前合影 

    

    

    

  (文/田薇) 

    

    

    

附件:

版权归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所有2004-2010@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网络中心支持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长沙校区) 电话:0731-85623096

湖南省株洲市(株洲校区) 电话:0731-287091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