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创新工程

创新基地

教改项目

科技创新项目

学术活动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工作动态 更多>>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创新工程 >> 学术活动

我校交通运输与物流学院研究生赴长沙金霞经开区管委会(金霞国际物流园)开展暑期实践活动(二)

     729日,我校交通运输与物流学院研究生暑期专业实践团在学院院长、暑期实践团队指导老师庞燕教授带领下赴湖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长沙霞凝港办事处以及口岸联检大厅展开实地调研。长沙金霞保税物流中心纪委书记王湘女士和长沙金霞经开区产业局副局长刘素华女士热情的接待了大家。出入境检验检疫局长沙霞凝港办事处主要是负责出入境卫生检疫、动植物检疫和进出口商品检验;实行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的实施细则、办法及工作规程;负责所辖区域的出入境检验检疫、鉴定、认证和监督管理等行政执法工作。在工作人员专业的讲解下,同学们了解了进出口检验检疫的基本流程和手续,并拿到了调研所需要的数据和资料。 

  

 
 

 

 

  

  暑期实践团在湖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长沙霞凝港办事处以及 

  口岸联检大厅展开实地调研 

      730日,根据调研计划安排,庞燕教授带领暑期实践团队到达金霞通跨境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场站操作部学习调研。在长沙金霞经开区产业局刘素华局长亲切陪同下,团队成员们参观了金霞通跨境电子商务仓储、分拣中心。在调研过程中,实践团队成员深入了解了进出口商品的存储、分拣流程,以及相关大型物流设备的使用和运转状况。紧接着,在场作业人员详细的为实践团队解答了疑问,并进行现场互动,现场气氛十分活跃,使团员对于整个商品进出口仓储搬运过程有了深刻体会,与在校学习的理论知识形成了有效的结合。 

    

     暑期实践团在金霞通跨境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场站操作部展开实地调研 

  结束两天实践后,暑期实践团队成员们利用休息时间对最近调研的所见所闻进行了讨论与简短总结,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样的活动获益匪浅,也更加期待接下来的调研活动。同时也认识到在今后的学习与研究中应更加注重理论与实践结合,解决实际问题,充分利用专业知识服务社会。(文/李思远) 

      

附件:

版权归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所有2004-2010@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网络中心支持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长沙校区) 电话:0731-85623096

湖南省株洲市(株洲校区) 电话:0731-287091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