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创新工程

创新基地

教改项目

科技创新项目

学术活动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工作动态 更多>>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创新工程 >> 学术活动

2017年优秀毕业研究生报告周——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篇

  5月15日下午,由研究生工作部主办、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承办的“树人论坛”之研究生学术论坛——2017年优秀毕业研究生报告,在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学术报告厅顺利开讲。本期论坛由2016级环境工程专业吴赵怡同学主持,2014级环境科学与工程专业优秀毕业生冀泽华、陈莹、田桃等三位同学主讲,邀请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陈永华教授作点评嘉宾。 

  论坛交流现场 

  冀泽华同学以“水体重金属污染治理研究相关方法”为主题向与会研究生作了汇报。他着重介绍了自己读研期间在“人工湿地污水处理技术研究”、“重金属离子静态吸附研究”、“固定床连续流吸附工艺研究”、“复合吸附体系研究”等四个领域的研究经历和研究成果。入学三年来,他发表了中英文学术论文6篇,拟申报专利1项,还考取了北京师范大学的博士研究生,可谓硕果累累。同时,还是就毕业去向问题和大家作了交流讨论。 

  冀泽华同学作“水体重金属污染治理研究相关方法”报告 

  田桃同学则以农田土壤重金属污染修复”为题向大家作了介绍。她以“不同水分管理模式对镉在水稻植株体内迁移与累积的影响研究”为例,从研究背景、研究方法、研究内容、实验设计、技术路线、研究结果等六个方面详细汇报自己的研究成果。同时,她还与同学们分享了报考博士研究生的成功经验。据悉,在读研期间她发表了中英文学术论文4篇,参与科研课题3项,成功考取了中南大学的博士研究生。 

  田桃同学作农田土壤重金属污染修复”报告 

  陈莹同学主要以就业问题和与会研究生作了交流。她结合自己在中南勘测设计研究院的实习经历,谈了四点感悟:一是要有扎实的专业基础。不仅要认真学习专业课程,还要珍惜每一次和导师做项目的学习机会,不断充实自己。二是要有过硬的文字功底。无论是在学业上的论文写作还是就业后的方案编辑,都要求你要有过硬的文字功底。三是熟练应用专业软件。在信息时代背景下,各行各业都离不开软件的应用,就设计行业来说,熟练掌握CAD、OFFICE、PS等软件是必不可少的。四是要态度端正。不管是在工作上还是学习上都必须端正自己的态度,要有强烈的责任心,争取把每件事情做到最好。 

  陈莹同学对毕业就业问题作交流讨论 

 陈永华教授作点评 

  最后,陈永华教授为此次论坛作了点评和总结。他首先肯定了此次论坛举办的积极意义,并对以上三位同学在硕士研究生期间的努力付出表示肯定,希望他们在未来的路上能越走越远。与此同时,他还号召大家向师兄师姐们学习,以更严格的标准来要求自己,要想取得傲人的成绩就必须付出比常人更大的努力。(文/肖学良 编辑/钟汝谦) 

 

附件:

版权归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所有2004-2010@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网络中心支持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长沙校区) 电话:0731-85623096

湖南省株洲市(株洲校区) 电话:0731-287091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