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创新工程

创新基地

教改项目

科技创新项目

学术活动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工作动态 更多>>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创新工程 >> 学术活动

2017年优秀毕业研究生学术报告会――机电工程学院篇

  5月23日下午,由研究生工作部主办、机电工程学院承办的“树人论坛”之研究生学术论坛-2017年优秀毕业研究生学术报告在逸夫楼633报告厅成功举办。本期论坛由2014级机械工程专业优秀毕业研究生阳涵疆同学主讲,邀请机电工程学院院长李立君教授作为点评嘉宾。论坛由2014级机械工程专业硕士研究生王旭同学主持。学院党委副书记将炳春,副院长闵淑辉和教师代表出席了报告会。全院研究生和部分本科生聆听了报告会。 

  阳涵疆同学以“基于采样的采摘机器人机械臂避障路径规划算法”为主题向现场师生介绍了他在研究生学习期间的主要科研工作。系统、生动地为大家介绍了基于采样的采摘机器人机械臂避障路径规划算法的主要架构,并对其中诸如障碍物、机械臂碰撞模型的简化,建立OCQD和SCQD数据库的方法等模块进行了深入地阐释。最后通过形象的动画展示了算法的路径搜索以及机械臂的避障运动过程。 

  李立君院长在点评中强调了举办此次“树人论坛”学术报告会的积极意义,对阳涵疆同学在研究生学习期间所做的各项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结合阳涵疆同学在科研工作中体现出的优秀特质,对同学们提出了四点期望:一是要有一个积极阳光的健康心态;二是要具备吃苦耐劳的无畏精神;三是要锻炼承受挫折,克服困难的坚定毅力;四是要在科研工作中养成多交流、勤记录的良好习惯。她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科研工作中能牢记四点期望,发挥强大的主观能动性,取得更多、更大的成绩。 

  报告会期间,同学们还就相关的学术问题与主讲人之间进行了提问和交流。 (编辑:钟汝谦)

附件:

版权归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所有2004-2010@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网络中心支持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长沙校区) 电话:0731-85623096

湖南省株洲市(株洲校区) 电话:0731-287091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