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研究生院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术动态

国家林业局有关专家应邀来校讲学

时间:2017-04-27 浏览次数: 来源:

    425日,国家林业局政策法规司司长王洪杰、处长周金锋应邀来校讲学。他们以“生态文明建设背景下的林业法治”为主题,在政法学院模拟法庭为我校师生作了精彩的学术讲座。湖南省林业厅政策法规处处长张运明,政法学院相关负责人、环境与资源保护法学学科负责人及学院师生200多人听取了讲座。讲座由政法学院院长周训芳主持。王洪杰从推动林业立法、规范林业行政行为、提高林业主管部门依法行政能力、深化林业行政执法体制改革、增强林业法治观念等方面,全面、系统地阐述了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意义,林业法治建设的指导思想、基本目标以及林业法治建设与生态文明建设的密切关系。他以深厚的理论功底、丰富的实践经验,结合林业行政管理实践和经典案例,指出了我国当前完善林业立法、提高立法质量的重要性,鼓励师生关注林业立法,投身林业法治建设,为生态文明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周金锋在讲座中以当前国内野生动植物保护的热点案例为例,强调了政府依法行政和公民守法的重要性。他指出,林业法治建设的基石是全面养成全社会的规则意识。同时,周金锋高度赞许我校法学教育的办学特色,他指出,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政法学院以林学、生态学、环境科学等优势学科为依托,在法学教育中突出了生态、环境、资源主题,深入开展多学科交叉研究,解决了林业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中面临的许多重大的理论与实践问题,为我国林业法治建设做出了重要贡献。他鼓励同学们坚定学好法学专业的信心,期望我校法学专业学子为我国生态文明建设和林业法治建设不懈努力。

    两位报告人的演讲深入浅出,精彩纷呈,现场气氛热烈,政法学院师生受到了一场生态文明教育的思想洗礼。

    据悉,王洪杰在我校主持了《中国林业百科全书·林业政策法规卷》第一次编纂工作会议。会议期间,王洪杰、周金锋与政法学院环境与资源保护法学学科骨干进行了广泛、深入的学术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