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研究生院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术动态

中国计算机学会CCF专家做客我校

时间:2017-04-25 浏览次数: 来源:

    

  参会人员合影 

    

  424日上午,“中国计算机学会CCF走进高校”暨“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与人才培养研讨会”在中南林业科技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举行。来自国防科学技术大学、湖南大学、中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等高校的中国计算机学会CCFYOCSEF专家及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师生代表参加研讨会。 

  研讨会上,湖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李仁发教授作 “国际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理解、比较与实践”的专题报告,就“为什么要实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我国融入“国际计算机专业认证”的现状及存在的问题、以及如何建立有效的课程评价机制等方面作了分享。 

  国防科学技术大学计算机学院毛新军教授作了题为“深化课程教学改革,促进工程能力培养”的报告。他从本科工程教育的规范要求和如何落实工程教育谈起,介绍了工程能力的理解和认识,分析了目前人才培养的现状和问题,并以国防科大软件工程专业为例,分享了专业教学改革和课程实践改革的框架、思路、理念和具体举措。 

  李仁发教授和毛新军教授的报告视野宽阔、案例丰富、经验性强,为新形势下改革教学方式、提高教学质量、培养优秀人才提出了科学的建议,也为目前教育中存在的问题和现象提出了反思,令学院师生受益匪浅。 

  中国计算机学会CCF成立于1962年,属于全国一级学会。“CCF走进高校”活动,旨在通过组织资深专家和企业家,走进高校演讲,为大学生解答学业困惑,指导职业规划。(文/邝祝芳) 

  人物简介: 

  李仁发,湖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先后获天津大学工学学士、天津大学工学硕士学位、华中理工大学(现华中科技大学)博士学位。乔治.华盛顿大学短期研修。近年来在专业期刊发表学术论文(含合作)百余篇,完成国家科技计划项目(国家核高基、973863、国家基金、国家重大科技支撑计划、教育部重点科技计划、省重点科技计划)20余项,获省(部)一等奖2项(含排名非第一)和二等奖5项(含排名非第一)。获授权发明专利9项,申请待授权4项。 

  毛新军,国防科学技术大学计算机学院教授和博士生导师;中国计算机学会CCF理事和杰出会员,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计划和湖南省新世纪121人才工程,CCF长沙副主席,湖南省计算机学会常务理事,CCF教育工委和软件工程专业委员会委员,主要从事软件工程专业方向的科学研究、课程教学与教改工作,近年组织了国防科技大学计算机学院的软件工程专业教学改革,先后出版教材和著作4部,在国内外期刊和会议上发表论文150余篇,获得湖南省自然科学一等奖和军队科技进步二等奖各1项,湖南省教学成果一、二等奖各1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