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研究生院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术动态

西北工业大学周洲教授应邀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时间:2017-11-07 浏览次数: 来源:

 【林大网讯】(文/机电工程学院 李艳萍113日上午,西北工业大学周洲教授应邀在学校“树人学者”讲坛上作了题为“无人机的发展与应用”的主题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机电工程学院院长李立君教授主持,机电工程学院教师和研究生、本科生到场聆听。 

  

 

    

  周洲教授从世界无人机的发展掠影、当下社会对无人机的需求、未来无人机将承担的角色以及太阳能飞行器的发展与应用四个方面着手,作了有层次的讲解。周教授还结合发展要求,详尽介绍了其带领的科研团队研制的在国际上处于领先地位的太阳能Wi-Fi无人机。报告会后,周洲教授与学院老师就无人机在农林行业的应用和前景进行了深入交流。(编辑/陈名虎 审核/张胜利)  

     

   周洲教授简介  

  周洲,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人选,国家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西北工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无人机特种技术重点实验室主任。主要从事无人机总体设计、气动布局、飞行力学等研究。主持和参加项目20多项。获国家发明专利9项,发表学术论文100多篇。获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2项、国防科技进步一等奖2项、部级科技进步二等奖3项、三等奖1项。获第十二届中国青年科技奖,第十一届航空学会青年科技奖,入选教育部首届新世纪优秀人才计划,获中华全国总工会全国女职工建功立业标兵国防科技工业优秀出站博士后,国家863计划项目研究先进个人和十五关键技术攻关先进个人,陕西省职工经济技术创新标兵,陕西省创新能手等荣誉称号。入选2014年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并获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