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研究生院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术动态

应用法学系列论坛之"市场化破产程序之构建"在中南林科大举行

时间:2017-11-11 浏览次数: 来源:

【林大网讯】(/政法学院 宁洁)1110日,我校政法学院与长沙市律师协会共同举办的2017年应用法学系列论坛之“市场化破产程序之构建”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湖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副庭长邓志伟、长沙市中级人民法院庭长李晴、副庭长黎藜、常德市中级人民法院庭长文国银、湖南省注册会计师协会副秘书长吴其江、长沙市律师协会监事陈金贵参加会议。学校副校长严曙光出席并致辞。社会科学处、政法学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240多位学者、律师参加论坛。政法学院宁洁博士主持会议。 

  

 

  

  中国人民大学博士生导师徐阳光副教授作了题为“如何为实施市场化破产程序创造条件”的专题讲座。他从市场化破产程序概念入手,围绕管理人制度、重整制度、破产清算程序如何进行市场化操作,以及对破产法的理念更新和制度改进,深入浅出地提出了一系列的见解。  

  邓志伟、李晴、吴其江、湖南融邦律师事务所主任严继光分别进行了学术交流活动。他们从自己从事的行业角度围绕破产主题进行讨论,深厚的法律功底以及幽默的谈吐迎来现场阵阵掌声。(编辑/陈名虎 审核/张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