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研究生院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术动态

2017首届梅山论坛学术研讨会在中南林业科技大学举行

时间:2017-11-15 浏览次数: 来源:

2017首届梅山论坛学术研讨会在中南林业科技大学举行

首届梅山论坛学术研讨会开幕式现场。

  1111日,首届梅山论坛学术研讨会在中南林业科技大学举行。湖南省文联、湖南省民间文艺家协会、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湖南师范大学等单位领导以及专家学者参加了本届研讨会。中南林业科技大学音乐学院院长李祖胜教授就这次参会人员作了简要介绍并对各位参会专家表示热烈的欢迎。

  本届研讨会由中南林业科技大学音乐学院、湖南省民间文艺家协会梅山文化研究委员会、湖南省音乐家协会理论委员会联合主办,将持续两天。研讨会上,与会专家将就“梅山地域历史、文娱和考古个案与调查”“梅山地域民俗与民间信仰的个案与调查”“梅山地域民间音乐与方言的个案与调查”“梅山文化研究的学科建设基础理论探讨”等多个课题进行探讨。

  在本次研讨会的开幕式上,湖南省民间文艺家协会梅山文化研究委员会主任李新吾指出,此次研讨会利用两个双休日的短促时间,分成历史与文物考古、民俗与民间信仰、音乐与语言艺术和学科本体建设四个版块,来大处着眼,细处入手,各持所本,各抒己见,以期打响开坛第一炮。(文/孟畅)

来源: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