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研究生院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术动态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开展“树人论坛”系列学术讲座

时间:2017-12-01 浏览次数: 来源:

【林大网讯】(文/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向修竹1126--28,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开展了5场“树人论坛”系列学术讲座。本次“树人论坛”系列学术讲座邀请院内教授以及校外专家,主要报告人有学院副院长陈爱斌、教授秦姣华、副教授张永忠、江西九江学院教授刘坚强以及湖南软评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技术总监彭忠民。讲座围绕人工智能、云计算、微结构材料的磁光效应等前沿领域展开,探讨了人脸识别、信息安全等方面的关键技术和实际应用。 

秦姣华针对目前云计算环境下数据安全面临的困境,用大量生动的示例与图片,讲述了在此方面的理论探索和实践;张永忠引用具体项目设计案例阐述了电子技术在人工智能机器人领域的应用;陈爱斌在肯定人工智能发展具有良好趋势的同时引发人工智能在一片叫好声中仍需冷静的思考;刘坚强基于微结构材料的磁光效应,讲述了其在微电子学方面的理论和应用研究;彭忠民介绍了信息时代中的关键技术及发展趋势,并对软件工程专业学生给出了职业与人生规划等等。  

  本次系列讲座由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李建军主持,本院研究生、本科生以及部分教师共同聆听。讲座内容深入浅出,引起了在场师生的浓厚兴趣和热烈讨论,活跃了学术氛围。(编辑/陈名虎 审核/张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