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研究生院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术动态

我校举办就业指导专题培训讲座

时间:2017-12-21 浏览次数: 来源:

【林大网讯】(文/招生就业处 刘洋)近日,全国就业指导专家、伯马创业研究院院长李震东教授在我校图书馆报告厅进行了一场题为《大学生就业指导方法与实践》的就业指导讲座。此次专题讲座由招生就业处和学生工作部(处)共同举办,各学院副书记、辅导员到会参加学习。  

 

  

  李震东结合全国大学生就业形势,针对每年大学生“就业难”问题,围绕就业工作提问,就业典型问题,就业指导方法,就业指导方式,就业指导理念以及就业指导体系等六个方面进行了全面的讲解。他强调“就业指导与服务”是解决高校毕业生结构性失业的重要方法,认为高校就业工作人员要加强大学生的就业指导,形成正确的就业指导观。同时,他指出创业是就业的另一种形式,应该要大力推行,鼓励大学生创新创业并要在职业规划中培养科学的就业观。  

  李震东结合我校的就业工作情况进行分析指导,并分享了自己求职就业的宝贵经历,诙谐幽默的语言使得整场报告极具感染力。现场互动环节,李震东悉心解答辅导员们在现实工作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并结合个人看法给出了宝贵的建议。(编辑/张传兴 雷楠楠 胡俊晨  审核/张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