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研究生院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术动态

中南大学阳明辉教授应邀来我校讲学

时间:2018-01-09 浏览次数: 来源:

 

  【林大网讯】(文/理学院)1月8日,中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教授阳明辉在电子信息楼学术报告厅做了题为“基于磷酸根信号放大的电化学传感器研究”的学术讲座。理学院院领导、化学教研室老师、化学工程与技术学科研究生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理学院副院长王文磊主持。 

 

  阳明辉在报告中提出,磷酸根能和钼酸钠反应生成具有电化学活性的磷钼酸钠盐沉淀,在电极表面产生氧化还原电流。基于适配体以及DNA是由磷酸根骨架构成的,利用适配体分子同时作为捕获分子与目标物结合以及信号分子。讲座中,阳明辉与大家积极互动,现场气氛热烈。(编辑/张传兴  审核/张胜利) 

  【阳明辉教授简介】 

  阳明辉教授于2007年在湖南大学获得分析化学博士学位,导师是沈国励教授、俞汝勤院士。于2007年至2010年在美国食品与药物管理局(FDA)等机构做了三年博士后工作。2011年作为海外特聘副教授任职于中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并于2013年3月聘为中南大学“升华学者”特聘教授。多年来一直从事生物纳米材料及生物传感片等领域相关研究工作。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在《Analytical Chemistry》,《Chemical Communications》和《Biomaterials》等杂志发表SCI学术论文80余篇。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以及湖南省自然科学基金杰出青年基金等项目资助。